以我为墨

以天为纸地为砚,以我为墨为你执笔

【灵笼同人】墨蒂 肆·进化?变异?(五)

      


            








        义肢修复短则几个小时长则两三天,虽说李维已经拿了备用义肢给墨城换上。但是墨城看着旁边躺在拆卸义肢靠椅上再次睡着的艾丽卡,愣是没敢先行去军械库。要是自己先去了,那不就把她出卖了嘛!同时墨城也是出于自责,毕竟是自己害的她这样的。




  而此时的军械库中的梵蒂记得墨城的早晨的叮嘱,克服着自己的疲惫感,端着一把步枪蹲跪在靶前五十米处已经快一个小时了,微微颤抖的双手逐渐将准星带离靶心。




  一旁指导她的冉冰神情复杂的看着眼前的这个新人。一边是对她昨晚的警示心存感激,一边却又是梵蒂与猎荒者不对付随意惩罚尘民的印象。




  两种奇妙的感觉再心中交织着,让冉冰不知该怎么看眼前这个穿着一身猎荒者训练服的梵蒂。




  “呼!坚持不住了!”梵蒂沉重的呼气与自语打乱冉冰的思绪。如同泄气的皮球瘫软下去,刚刚还努力绷直的上身弯了下去。枪口戳在地上,枪托支持着肩膀,让她可以借此省力的休息一下。她转头笑着向冉冰询问道“冉冰副…”本想说副官,可想到现在是训练期间便改口道“冉冰教官,我这是第几次准心脱离靶心了?”




  “五次”冉冰看着呼吸浓重的梵蒂回答道。




  “不到一个小时我已经休息五次了吗?”得到答案的梵蒂苦笑道,看来自己的身体真的弱的不像样啊!墨城也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吗?只是不知现在的他能做到那种程度,自己可不能拖他的后腿。想到这里的梵蒂再次想要用左手,将枪举起,可是还没等举到一半,已经逐渐失去知觉麻木的左手不自觉的松动使枪掉落,却因为肩带的原因最后让枪坠在腰侧。






  “训练是要循序渐进的。”看着还要硬撑再次举枪梵蒂,冉冰连忙压下枪身,随后将枪取下来后教导道“过度的训练只会适得其反,今天枪械训练就到这里。飞雪那里在讲地面的注意事项与各噬脊兽的不同的种类,不如你先去那里学习学习,正好还可以坐着休息恢复恢复。对了!有时间再去军需库换身衣服,谁给你挑的衣服太小了,而且怎么看都像一件旧衣服!”




  面对冉冰的好意,梵蒂不自觉的笑了起来,右手抚摸着左臂的袖面,没有细说也没拒绝,向冉冰鞠躬致谢后,便朝着飞雪教学的地方走去。




  正在讲课的飞雪,刚在黑板上写完灯塔已知的噬脊兽种类,再回头看向下面的新人时目光却落在最后一排新人的身后,死死盯住走来的梵蒂。准确来说是梵蒂身上那件衣服,衣服与普通训练服无异,就是成色有些旧。要说有唯一不同,那就是左胸前一处微不可查的一根蓝色的线头。




  “新兵梵蒂,见过飞雪教官,前来学习地面知识”梵蒂看着飞雪战斗仪上右眼的位置,那犹如瞳孔的散发着光芒的金色圆环突然缩小。梵蒂知道飞雪绝对认出这训练服是墨城的,不自主的挺了挺胸,心中不知为何的升起一股胜利感的窃喜。




  “新人,你衣服很不合身,而且这是旧的男装,你还是脱掉换一件新的比较好。”飞雪看着梵蒂声音冰冷语气中也带着唯有梵蒂察觉到的火药味。




  “是吗?我说上身怎么感觉有些紧,多谢飞雪教官关心”梵蒂笑着看着眼前远处的飞雪,伸手抚摸过自己曼妙的身躯,继续说道“不过也仅仅是开始有些紧,但是毕竟是训练服,还是是有弹性的。现在那种感觉已经失去了很多!想必这件衣服已经开始慢慢适应我的身形了。”




  其余新人不明所以,不就一件训练服吗?这里面难道还有什么名堂值得这样讨论?






  说完梵蒂找座位坐下认真的看着黑板上的资料。而飞雪也不好在说什么,继续讲解着知识。




  若是要让墨城知道自己的训练服能被飞雪一眼认出来,打死他也不会给梵蒂穿的。




  墨城不知的是当初作为新人的他,要攒着贡献点来维修与更换义肢根本没有多余的贡献点去更换训练服,自己也不好意思去问埃隆去借贡献点,当一次训练服被洗烂后,被取衣服的飞雪看到后悄悄的将墨城胸前破损补好,又悄悄放了回去。




  现在他全然不知军械库那边的情况,看了看时间在看着睡的香甜的艾丽卡,犹豫在三还是将她唤醒。




  “走了!上午的训练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在不过去就说不过去了。”




  艾丽卡站起身伸了伸懒腰打着哈欠而后甩了甩头,一双古灵精怪的大眼睛也恢复了神采。




  路上显然已经恢复的艾丽卡忽闪着大眼睛看向墨城,向墨城询问道在地面这几晚墨城和梵蒂是怎么度过的,与她回来时为何会说那样的话。同时不明真相的艾丽卡接着提问道为何一定要救那个讨厌的人。




  墨城思索了一阵,显然不想跟艾丽卡说的太细致。以她的年纪与热血知道自己所经历的过去,恐怕不会像马克冉冰等人那样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若是让查尔斯或者摩根察觉到这种情绪恐怕自己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




  可自己面对这个队宠、这同样视自为亲人的丫头也不想编什么谎话去骗她。




  想到这里墨城伸手不顾艾丽卡的阻挡揉乱她的短发,只是大致告诉她:有些事不想做可是不得不做,而做了之后貌似还不错。有些人虽然很讨厌,可是又不得不面对,而且还不能拿他怎么样。




  墨城前一句指那晚为何要救梵蒂,而后一句则是指自己与摩根有关的过去,也算给她一个答案。




  而艾丽卡则以为墨城两条说的都是梵蒂。所以等到了军械库以后看着坐在那里认真听着飞雪说教的梵蒂,不由自主的哼了一声,而后走到代为训练的哈吉那里为新人讲解重力体。




  而墨城刚刚走到擂台边,马克便又想起昨晚的事,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让墨城感觉莫名其妙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而后叹了口气,而后让大家解散休息。




  看着马克与冉冰结伴走向猎荒者食堂的背影,墨城也不由自主叹了口气,而后自己也是一愣苦笑着摇了摇头。




  “梵蒂身上那件衣服是你的?”飞雪不知何时走到墨城身边问道。




  “不是。”墨城像做错事一样矢口否认道,同时心中暗暗吃惊,梵蒂绝对不会自己去说的,飞雪是如何一眼看出来的。




  听到这个答案戴着面具让人无法看清表情的飞雪盯着墨城良久,便不在说话也走了出去。




  “墨城教官”梵蒂无法掩盖喜悦的声音唤了一声墨城来到他身边。还没等她开口说话墨城便说道“你也不饿吧!那就加训两个小时吧!同样每晚训练结束以后你也要加训两个小时。有任何装备,动作不懂的地方就问我”墨城说完便走向擂台。




  而听到居然要加时训练的梵蒂没有丝毫的沮丧,反而想着能与墨城常常见面与接触高兴的答应下来。




  训练本就是枯燥与重复的,而梵蒂却因墨城在身边的缘故始终却保持着活力与一股冲劲,丝毫没有抱怨累。两个小时转眼而过。休息用餐过后的猎荒者陆陆续续回到军械库训练,吃惊的看着格斗训练的擂台。




  此时的梵蒂早已脱掉上衣,里面穿着上午从墨城那里出来后去战备部领取的运动胸衣。短发被汗水浸透紧贴脸颊顺着鹅颈流淌而下,光洁的小腹上也全是汗水,却丝毫没有影响她做着空击。而一旁的墨城却皱褶眉头,看了一会儿后直接伸出右腿脚尖勾住梵蒂左腿小腿向前一带,梵蒂重心不稳瞬间倒地。




  “搞什么呢?能不能认真点。”墨城看着倒地的梵蒂既没有安慰的话语,也没上前扶而是严厉的看着倒地的梵蒂“告诉过你右前腿为虚,随时准备抬腿进攻,或者提膝防御。后腿是支撑腿可这东西不是死的 。随时要观察对手的意图,做出重心转移。还有我伸腿的时候即使不保持距离,重心为什么也不转移?”




  “墨城怎么突然这么严肃,不像他性格啊!而且在训练期讲对练期的东西。难道梵蒂学的那么快?!”艾丽卡看着台上的二人,先是疑惑而后略有些吃惊。




  “学的快是假的”一旁的马克同样看着擂台上的两个人“两个小时,能把站姿移动与组合拳记住就不错了,更别说立马对练了!墨城这小子!是在强行灌输与刺激,想让梵蒂以最短的时间由训练期带过到对练期!这家伙怎么这么着急,也不怕拔苗助长。”




  台上的墨城听闻心中也是一阵苦笑自己真不想这么着急。可是自己怕自己真的没时间能教梵蒂多少东西。




  众人因被二人吸引慢慢围过来,梵蒂看着围过来的人没有丝毫影响,便站了起来,恢复墨城刚刚教她的警戒式。




  “可以,一个新人被这么多人围着居然脸不红,够坚韧。”台下的雪峰看着丝毫没被众人影响情绪的梵蒂不由自主的称赞道“我记得艾丽卡九岁的时候,被埃隆教官陪练打倒的时候哭了好半天呢!”




  说完这句话雪峰突然闭嘴,一边的艾丽卡眼露杀气。




  “死雪峰,你也说了我那时才九岁能一样嘛!”艾丽卡气鼓鼓的说道。




  而梵蒂根本没有理会吵闹的二人,而是冲着墨城鞠一躬后,以墨城教过的警戒式站立好后示意墨城继续。




  训练一直到持续到傍晚。众人用完餐后,该休息的也就去休息了。而梵蒂按照墨城的指示来到军械库,发现墨城已经在那里等着自己了。




  “白天有那些地方还不懂吗?”墨城看着梵蒂问道。




  “尽管你已经恢复了正常,但你还是要离开灯塔,对吧!”梵蒂没有回答墨城的问话,而是将自己的心事说了出来“从马克说你很着急我就隐隐的猜到了。就不能带上我吗?”




  墨城听了梵蒂的话愣住了,随后怪笑着看着她“太聪明小心没朋友!”




      说完这句话墨城表情开始逐渐凝重起来接着说道“我必须离开,我怕控制不住体内的东西。今早与艾丽卡用餐时,饥饿感险些将那怪物又唤了出来,而它的食欲绝对不是普通食物能够填平的。当时我有一种感觉,我压制那东西的精神一旦松懈,我身旁的艾丽卡的生命源质绝对是它的第一份食物,而后便是工作人员。至于你说的跟我走,绝对不行!地面的危险且不说,我就是一个随时会爆炸的定时炸弹。虽然不知道你当初怎么唤醒的我,可是万一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有一刻没压制住神智全无,或者你唤醒失败,结果你是知道的!我可不想知道我的一切,对我如此重要的朋友变成我失控时的食物。”




  听着墨城这次的直接拒绝,与那日自己主动提出希望墨城与自己去地面生活,被他婉拒时给梵蒂感觉完全不一样!




  有了墨城话中的担忧,只会让梵蒂感觉到是自己不够强,而那日的话更像是自己没有深思熟虑后的冲动,细细想来也是若是墨城真的答应了,恐怕自己与他下去自己也只是个拖油瓶吧!自己要是有飞雪或是冉冰的战斗能力即使偷偷跟墨城下去也不会拖他的后腿吧!




  而墨城说只是把自己当朋友,梵蒂没有丝毫没往心里去。她知道墨城只是想在离开前不想有太多牵挂的东西。




  “你,没事吧!?”看着走上台一言不发努力练习着的梵蒂墨城担心是不是自己的话那里伤到了她。




  “没事啊!训练吧!对了,查尔斯早上在我训练期间找过我询问过马克与冉冰的近况。”梵蒂一边打拳一边说话,显然气息不稳。




  “你怎么说的。”墨城走向擂台拿起一旁的拳靶举到梵蒂面前问道。




  “我告诉他马克与冉冰是铁了心想要去远行,但他看起来还是有点阴晴不定”梵蒂一边击打靶心一边说道。




  “他的屁股没彻底坐上去是不会安心的!”墨城说着便近身,速度并不是很快挥舞着拳靶做着勾拳说道。




  却发现梵蒂并未因为自己的进攻而后退,或者摆身躲避,反而狡黠一笑同样近身。




  还没等墨城反应过来已然香风入怀,梵蒂已经牢牢的将墨城抱住了。




  “你这家伙,不好好训练又抱我干甚?”墨城拿着拳靶毫不客气的拍打在梵蒂的头顶,倒不用担心拳靶会拍疼她。




  “我抱一天就少一天。一个下午就板着个脸训练,你怎么还好意思打我?”梵蒂也不看墨城严肃的嘴脸,紧紧贴在墨城的胸膛。




  “抓紧松开,一会儿还要有人来”墨城连忙说道。




  “骗人!训练都结束了谁还会来。”梵蒂还没说完,军械库门外已经出现脚步声,听声音是两个人。




  于此同时一句“对不起”在梵蒂的耳边响起。




  还没等梵蒂反应过来,墨城左手已经搂住自己的脖子。同时他的下身突然动作,左脚伸到梵蒂的腿后轻呼一声“走你!”一扭腰将梵蒂摔在擂台上。因怕摔的太狠,暗中左手已经伸在梵蒂的腋下轻轻提着。




  “墨城你轻点,荷光者毕竟是新人”军械库门口刚刚转过身来看着将梵蒂摔倒在地的冉冰提醒墨城道。




  “新人哪有不吃苦的,我们当初不也是被埃隆教官摔打过来的。”站在冉冰身边的马克丝毫不以为意的说道。




  梵蒂看着出现的二人有些蒙,便抬头看着墨城。




  “用餐的时候,我和马克与冉冰等人说过你基础太差,要给你加“餐”,但只有我一个人的话又怕你营养不均衡”墨城笑着说道。




  主要是自己能够教梵蒂的东西确实有限无非就是格斗,步枪、冲锋枪的使用与知识。狙击枪的风速、湿度弹道算计这些自己一想到就头大。而重力体自己更是碰都没碰过。有着激活点,与身体的优势墨城更相信自己。但是梵蒂不一样,学的越多越能保命。




  所以出于这些目的在食堂的时候,一脸贱笑的墨城便凑到二人身边。希望他们能够指导一下梵蒂。




  “马克你先指导指导梵蒂”冉冰看着擂台上的二人对身边的马克说道,而后又对台上的墨城招了招手。




  “怎么了,有什么事不能在里面说。”跟着冉冰出来的墨城看着背身倚在栏杆上的冉冰问道。




  “刚刚在来的路上镜南联系了马克。摩根城主有意识了估计再有一两天就能苏醒!但是现在情况还不算太乐观,从恢复到彻底脱离病房估计还需要六七天左右的时间。”冉冰看着里面灯火通明,正为梵蒂讲解着重力体的马克,想着自己与马克即将可能会离开灯塔永远在一起而笑着说道。




  “所以呢?”提到摩根墨城的笑容逐渐消失看着身边的冉冰“你俩担心我会冲进病房拔掉他身上杂七杂八的管子?”




  “你要是想杀他估计早杀了。我相信你,也相信埃隆教官。”冉冰笑着看着身边的墨城“刚刚临时召集廷议,维克多等众人打算让马克带领猎荒者全体出动,于六天后再去一次地面。最后为灯塔大规模的寻找一次物资,足够灯塔在我俩走后撑个一两年。当然也是最后一次为摩根寻找完以后备用的药物。到时便同意我和马克远行离开灯塔。队长的职务,我们希望你……”




  墨城还未等冉冰说完,突然激动的转过身抓住冉冰的双肩,说道“你俩不会觉得他们真的会放过你们吧?猎荒者全体出动?别傻了!肯定还是和上次情况一样,马克带人去执行任务,而你继续被安置,不!是被软禁在灯塔上,直至马克回来你才算恢复自由。而且大规模的人员出动意你知道味着着什么!时间长,任务重,人越多触发危险的系数系数可是呈直线上升的!何况现在猎荒者现在青黄不接,大多数又是新人。倾巢而出能不能有一半回来都不知道!人员补给不上,猎荒者的队长与副官还想去远行?还有你觉得凭什么当初连红蔻都没放过的摩根,会有什么理由放过你们!”




  “墨城”听到墨城激动的言论,一旁训练梵蒂的马克走了过来,梵蒂也跟了过来。




  墨城这才松开冉冰转头看着马克继续说道“我要是你,再带回药品的那一刻就带着冉冰坐着滑翔机离开了,如今你们不但没离开,居然还想在去地面为他冒一次险。”




  “抱歉墨城,我从小在灯塔长大,让我就这么一走了之我们做不到。”马克显然还是有些顾忌梵蒂小声的说道。




  墨城一把推开马克走了两三步停下说道“你真像旧世界被资本家吸了血,还在感恩戴德的社畜。”




  马克刚想与墨城说清楚,而站在身后的梵蒂,看着要追上去的马克却冷冷的开口




  “别去!马克队长。让他一个人呆一会儿!他与你们的成长经历完全不同,他对灯塔也好,摩根也好,没有你们那么深的感情。唯一担心的也只有你们了。他不理解你为什么与冉冰副官团聚时也没离开的原因是什么。”




        梵蒂看着停下脚步的马克,又说出自己的猜测“也许是想看看摩根真的平安无事安心,也许是想看看康复后的已然自身违抗三大法则的摩根是否会承认三大法则的错误,取消三大法则,取消衡量“人”的准则,让灯塔在不在有尘民上民之分。

  但是那些事情,不会是经历过那些墨城想到的。让他自己冷静冷静,这些事他会自己想明白的!但是现在,训练吧!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我爱的人还在地面上等我。”




  马克与冉冰看着一语中的说出二人想法的梵蒂很是吃惊,但随着梵蒂后面的话,二人的表情从吃惊彻底转为震惊。

  

  出发前还高高在上,身为光影会律法统治者之一的梵蒂居然说出这番言论,而且还光明正大的说出这些禁词,她在地面究竟经历了什么?让冉冰多想的则是她说的爱人又是谁?难道自己猜错了根本就不是墨城,毕竟墨城还在灯塔上,而且墨城并未向自己等人透露过他们在地面上的经历,难道她在地面上真的遇到人类并彻底改变她的思想。




  看着震惊盯着自己的冉冰与马克。梵蒂只是微微一笑说道




  “主与神皆死,现在的梵蒂因爱而活。”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