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为墨

以天为纸地为砚,以我为墨为你执笔

【灵笼同人】墨蒂 伍 冉冰之死(一)

              


      

       时间一天天过去,有些郁结的墨城在冷静下来后,也考虑到梵蒂所说的两点,他绝对不相信摩根会如此轻易的放过二人。但他也不相信仅凭自己就能改变马克的想法。

  

  只是自己都快离开了,说什么也无用了。


  所有猎荒者都察觉到从前那个熟悉爱笑的墨城仿佛在逐渐消失一样,话语也在逐渐减少。他常常自己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用餐,除非在教导新人时严厉的指导一两句,就算艾丽卡等人问起墨城也只是笑着说没事。


  六天时间转眼而过,一早起来披头散发的墨城从床上起来。


  走到已经被梵蒂威逼利诱派人修好的脸池旁打开水龙头,一捧凉水被墨城扬起在脸上。再起身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良久后,便将右上角的照片取下揣入怀中,又将自己的胸牌取下攥在手中便推门出去,直奔医疗室。


  站在医疗室一处病房门外,墨城透过门上的可视窗,看着病房中身着病服,半躺半靠在床头眼蒙着纱布的梵蒂。


  朝阳已经升起,阳光的金辉撒入病房,也洒在梵蒂的身上,一身病服配着脸上的纱布,她仿佛是被风雨摧残过的花朵,此刻被阳光照耀着恢复着生机。


  墨城拦住从里面走出来的一名护士问道:


  “请问梵蒂的纱布什么时候拆除”


  小护士吃惊的看着门口将自己拦住的墨城觉得有些不可置信。


  毕竟之前一直听闻猎荒者中最与光影会人员不对付的便是墨城。听闻猎荒者新人说,查尔斯将荷光者安排到猎荒者后更是一直被墨城排挤,做着最多训练,吃着最多的苦。


  梵蒂来治疗自己的眼睛,本是两天前的事情了。两天前梵蒂告诉墨城,她打算借用猎荒者训练与地面行动的名义去治疗眼睛了。


  听梵蒂这么说墨城十分费解,毕竟以梵蒂的另一个身份——荷光者,完全可以不参与此次行动,并且当时的训练时间已经很紧了,在此期间梵蒂提出这个要求,无疑会将自己准备离开前对她的训练课程在移除两天,也会增加她的一份危险。


  而梵蒂却给了墨城一个最朴实,也是他最无法将拒绝说出口的理由:


  “我想提前适应地面,而且实战才是最好的训练吧!怎么?担心我去地面送死?”梵蒂红着脸笑着看着墨城,不等墨城回答梵蒂接着说道“不过最重要的是,我想在你离开之前看到仔仔细细的看见你,不是凭借这仪器看到灰白的你,而是一个五彩斑斓的你!我始终感觉你随时都会离我而去,我只想看你一眼,哪怕一眼也好!对了,我能看见那天你会来看我的对吧?毕竟我第一眼想见到的人也只有你了。”


  “无聊 ”


  那是墨城当日说的话,他想要用变的逐渐无情来冲淡离别的伤感,也希望梵蒂能对这个,已经不知道是不是人类范畴的自己断了念想。可是为何今日的自己还是不由自主的来到这里?自己要不要就此离开?


  “应该马上就可以了!”医护人员打断还在还在犹豫不决的墨城。


  “墨城教员是来关心学员的吗?”看着这个与往日喜说玩笑不同而一脸严肃的墨城,小护士的目光灼热红着脸找话问道。


  感受着小护士的灼热目光,墨城不禁憨憨的笑着点了点头。可谁知小护士看着恢复往日神色的墨城灼热的目光一瞬间高光,神色略显失望的告诉墨城自己去找医生准备为梵蒂拆除纱布了。


  前后突变的小护士,这天差地别的表情弄的墨城一阵疑惑。不过好在随着小护士的离开病房内在无一人,墨城看着门口处特殊的医用防护服,犹豫了一阵,便蹑手蹑脚的推门而入。



  “欸?你是来实习的新人吗?拆个纱布而已,又不是什么特殊疫病不用穿的那么严实的,赶快脱掉。”一位医生推开病房的门,看着梵蒂病床前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只露出两个眼睛的护士连忙说道。


  毕竟是给光影会荷光者拆除纱布——这个灯塔上可以随便给尘民上民定个罪名,便拿着鞭子抽人的人。


  要是恢复视力后她看到这个新人护士穿着防护服后猜忌多想认为在防她,再给这个新人定个什么莫须有的罪名打一顿就不好了。


  而防护服下的人正是墨城,他想看看梵蒂治疗的如何,又不想在给恢复后的梵蒂再对自己任何的幻想与希望,甚至想要借此打击她。所以当他听到这话时一阵蹙眉,考虑自己要不要出去,在门外听个结果就好。


  “不用了,拆个纱布都要穿防护服,想来也是个细心的人,不如就你来给我拆,你在旁边指导就好了。”梵蒂示意医生没关系。


  医生不敢怠慢,先让墨城拉好窗帘与门帘,屋中瞬间暗了许多,随后才开始指导墨城操作。而墨城却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颤抖的手一圈圈的打开纱布。


  梵蒂闭着的双目缓缓睁开,一双黑瞳犹如湖水般清澈,映照着身穿防护服手拿着纱布眼中充满期的墨城。


  梵蒂这是能看见了?而且并没有太多因为自己并未出现而失望的表情,那就好,那就好。

  可是自己心中为何会有失落的感觉。


  梵蒂开口的一句话立刻让墨城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


  “还没拆完吗?怎么还这么黑啊?”梵蒂一边说着双手摸索着便向自己双眼摸去。


  墨城立刻拉住梵蒂即将摸向双眼的手,同时带有质疑与威胁的眼神看向医生。


  听到梵蒂说的话医生根本没有时间去注意墨城的眼神,冷汗刷的一下就下来了,镜框在湿润的鼻梁上向下滑了滑。


  “不应该啊,我再去看看病历,移植与修复后的视神经应该能完美适应啊!”医生擦着汗推了推眼镜,而后立刻推门出去找原因看问题出在哪里。


  墨城不死心的坐到梵蒂的面前,拿手在梵蒂面前晃了晃,见梵蒂眼睛没有丝毫动作,便摘口罩凑上前去,可梵蒂依旧没有毫反应。


  墨城不禁有些慌,便又向前凑了凑,凑到梵蒂的眼前,紧紧的盯住梵蒂的眼睛。


  不是医生的他,妄图向从那双眼睛中看出个所以然,到底是那里出了问题。


  可就在此时,梵蒂那本应该平视的双目转动,眼底泪水浮现,嘴角也悄然泛起微笑,笑的十分温暖与幸福,不等墨城反应过来如樱桃般的朱唇便在墨城的脸颊上一点,随后吐气如兰的说道“你来看我了!你知不知道你刚才的眼神好像要杀人一样。”

  

  梵蒂一脸幸福的说完后,立刻一脸期许的看着墨城接着问道“你是来接我一起走的吗?。”


  不知道她是何时看穿的。而现在的墨城也没时间想那么多。脸颊边那湿润温暖的唇,那句你是来接我一起走的吗?似一颗尖锐的子弹,在此临别之际,足以将墨城多日以来所装出所有的冷漠与严肃全部破防,他知道只要自己一句话梵蒂绝对不会在乎生死,不会在乎一切的跟自己走。她在等,在等他对她的态度,在等他对她的回应。而刚刚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已让她心里有了答案。


  至于她是何时发现自己进来的,而后想出这样一幕看似玩笑,实则试探自己态度的一幕 。墨城不知,难道是她听到自己与护士的对话?不应该啊!医疗室的隔音效果绝对没有那么差,她究竟是如何发现自己的呢。


  “别乱开玩笑”墨城一语双关的提醒着梵蒂,同时头脑飞快的打着转,想着理由让梵蒂显得不那么重要“我去看看科里,顺道…”。


  “哦!看科里还需要穿防护服吗?”梵蒂甜甜的笑着“那么科里看完了了吗?要不要我陪你去看看啊!”


  “嗯已经看完了,对了你是怎么知道我进来的。”墨城不露声色的向后坐了坐,同时也提出自己的疑问。


  梵蒂痴痴的笑着看着墨城伸出手放在桌子上,食指与拇指看着很有节奏的敲击着桌子,但拇指始终不发出声音,只有中指敲出微弱的声音,提示墨城即使他在蹑手蹑脚,他的义肢也会发出声响。


  “你可别忘了我失明这么多年,耳朵可是很灵的。”梵蒂说着起身将门锁好,红着脸在墨城面前将病服脱下,将猎荒者的战斗服穿好。


  “咳”墨城清了清嗓子尴尬的将头扭向一旁,从兜中将胸牌拿出放到桌子上“4874心脏搭桥手术三天前在小黑市做完了,科里的费用我又支付了五个月的,这里面大概还有几万的贡献点,本来是想全部划给飞雪或者艾丽卡那小丫头的,让猎荒者在医疗与战损上能得到些保障,也算我尽的最后一点力了。只是这样做太反常了,恐怕被她们察觉出什么。所以想来想去。也就只有你了。”


  墨城想要在猎荒者中最后留下一点自己的余热。随着自己离开,恐怕一旦被发现自己多年积攒的贡献点便会被清零,自己要是找飞雪艾丽卡等人又肯定会被她们察觉到什么。

  只有梵蒂知道墨城不得不离开的苦衷,也只有梵蒂能凭借荷光者的身份,能够不需要自己在场轻松的将贡献点划出去。


  梵蒂没有推辞拿起桌子上的胸牌,看了看墙上的时间。


  “马上九点了,马克队长说十点出发,你要不要一起行动然后找机会离开?”


  “虽然我也是打算今天离开,但不是和你们一起。一旦碰到噬脊兽看着它们吸食生命源质,我怕我也忍不住。”墨城无奈的苦笑道的说道“你也不用担心我,大规模的猎荒者出动,他们的心思肯定在你们身上,没时间注意到我的”


  “那就好,我回去准备一下便要出发了,这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到你”梵蒂说完便要离开,只是走的很慢似乎在等着什么。


  离别的话出口,梵蒂踏出的每一步仿佛都击打在墨城的心上。他不知道短短几天的训练能让她活着回来的希望有多大,也不知她能够完好无损的回来,而自己也马上要去地面了,此一去也是生死未知,不知二人此一别将成为生离还是成为死别。


  “梵蒂”


  “欸!我在!”


  墨城叫住马上要以猎荒者身份第一次参加战斗的梵蒂,拉住她的手将其拉入怀中,毫不犹豫的吻了下去。


  梵蒂笑着流着眼泪搂紧墨城的腰,热烈的回应着墨城。


  一阵长吻过后,墨城抚摸着梵蒂的脸颊擦去她的眼泪。


  “别死”这是墨城对离别前梵蒂最温柔的嘱托。


  而嘱托完后的墨城突然大脑一片空白,他突然想起貌似飞雪当初也对自己说过这两个字。他现在才感觉到这两个字的分量是如此之重。重的像一根钢针在扎着心脏。


  自己这算什么?按旧世界的说法移情别恋?花心?大渣男?墨城心中无奈,可事到如今知道飞雪对自己真正的感情,可她那日又为何拒绝?

  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回不去了,一切都回不去了。花心也好,移情别恋也好,飞雪也好,梵蒂也好。即今日起与自己在无关系了。


  “你也一样。”梵蒂看着愣神的墨城不知其心中想法,再次再墨城的嘴边一点,看着墨城良久后转身。


  “等着吧!早晚有一天我会去地面找你!”梵蒂埋在心底的话没敢说出口,潇洒的头也不回的开门离开。


  不知医生是在找那个根本不不存在病因的解决办法而找昏了头,还是不敢面对没有被自己医治好荷光者,直至墨城离开医生也没有出现。


  回到自己的住处,心乱如麻的墨城打算规划自己到地面后的行程,却发现自己一点头绪也没有,地面是否真的有人存在自己不知道,去哪里寻找也不知道,心烦意乱的墨城看了看时间,却发现已经九点半了。


  出门来到军械库,正如墨城所预料的那样,冉冰穿着训练服远远的看着与雪峰哈吉等人交谈的马克,这次她依旧被留在灯塔上。尘民已经开始将在将准备工具都搬上车,几名老兵在清点着武器,有部分的新人面露兴奋的神色,也有一部分显然心情糟糕,显然他们已经至少去过一次地面了,对即将到来的地面执行充满恐惧。


  他们当中有已经训练一两个月的新人,同样也有才训练不足几天的。墨城看着那些还有些稚嫩兴奋的新人,不由自主的的笑了笑,那笑容像是自嘲,又像是无奈,诱食者当初第一次去地面也是这么兴奋吧?!只是不知这次这些稚嫩的生命能有几条能回来。


  “墨城教官!”就在此时人群中的梵蒂看着站在远处的墨城挥了挥手。兴奋的朝着墨城跑去。


  众人纷纷向梵蒂挥手的方向看去,墨城与冉冰一样穿着一身训练服站在冉冰身后不远处的暗处。


  此举倒也没引起太多人的注意,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荷光者梵蒂被墨城训的最多,打的最惨,更有甚者在底下窃窃私语:神职人员也怕疼,这不,巴结墨城去了!


  只是不知道这次行动墨城为什么没有参加,而马克也没有细说。


  “我就知道你会来!这个给你!还好赶上了。”梵蒂走到墨城的身边将一个手链递给墨城。


  墨城看了看由弹力绳做成的手链,结头的中间绑着一块黑色长方形的饰物,让人看不清到底材质,似乎是一颗石头。


  墨城不知道的是,梵蒂不敢直言自己心里的想法,也不敢直接告诉饰品里面是装着一枚追踪器。不然怕依墨城现在的处境,他知道那是追踪器的话想必一到地面就会毁了,也不希望自己冒险去找他吧!


  “回到住处我才想起来给你准备离别礼物。”梵蒂边小声说着边看着愣愣的看着手里手链的墨城,不由分说的为墨城戴上。


  不等墨城反应过来,梵蒂已经跑回去归队了。


  “墨城,你不去吗?”艾丽卡看着墨城问道。


  “不了,我…我身体有些不舒服不在状态。”墨城隐藏着脸上的歉意笑着对艾丽卡说道。


  “你…”


  “出发”马克的行动指令打断艾丽卡的问话,猎荒者陆续上车将车开上升降平台。同时滑翔机也从上方飞下。


  出发前,墨城明确表示过这次行动自己不会参加,马克以为墨城还是因为上次的事情有抵触也没有强求。


  当把结果上报廷议时,暗中有人却并不开心,因为说好是让除冉冰外,猎荒者全体出动。


  他生怕因为墨城的存在对自己的计划产生影响。


  当然其中有三人人除外,一个是镜南,生性善良的她巴不得去的人越少越好。一个是嘉丽,她可不希望她眼中的宝贝在未被挖掘出全部秘密前有什么意外。而另一个居然是查尔斯,他通过这几天的线报得知墨城训练梵蒂的十分频繁,而且对马克等一众猎荒者好像也消失了往日的感情,变得十分疏远。这个两个消息让查尔斯心中乐开了花,这无疑是梵蒂传道的作用,让墨城远离猎荒者而靠近虚幻的神明,而他将变为自己的一份力量。


  廷议上马克将人员上报时暗中之人没有露面,结果维克多在提出异议,却在对阵包括马克在内等四人的情况下败下阵来,只能同意墨城留在灯塔。


  马克回头看了一眼冉冰又看了一眼墨城。什么也没说便上了车。


  “居然还需要用到滑翔机,如此大规模的物资搜索,也只有生态密集区能满足吧?”墨城看着随着升降平台下降消失的最高采集车,转过身靠着墙壁,像是自语又像是在问着冉冰。


  “怎么担心飞雪了?”听到墨城的话,明明自己也担心的冉冰故作轻松的问道。


  “这处采集点坐标我看过,在往北七十二公里有一处大型城市,那里是另一处生态密集区,也是诱食者最后一次执行任务的地方,五年啦!”墨城低着头瞳孔涣散着,不知是盯着地面,还是盯着因靠着墙得以交叉在前的右腿义肢。而后转头看向冉冰笑了笑“只是有些伤感罢了!谢谢你和马克了。再见了!冉冰。”


  墨城意味深长的看着冉冰说出一句再见,戴上耳机走向电梯向顶层存放滑翔机处走去。


  “我去!不是吧。”走到顶层的墨城看着放在滑翔机仓中门口灯牌亮着红灯,显示着待维修的滑翔机。五架滑翔机被开走四架,只剩下一架待维修的。也不见有维修人员在附近。


  墨城叹了口气,看来只能靠自己了!墨城挽起袖子将滑翔机从仓中拉出。


  刚想先查滑翔机的故障,滑翔机的编号则先映入眼帘——08号滑翔机。看着这熟悉的编号,墨城回想起镜南说过冉冰那日带着9033在灯塔上飞行时撞到尘民区栏杆。那么这样看来这台的滑翔机的毛病应该在左右翼展。


  墨城寻找了半天,终于在左侧左侧翼展伸展支点处找见受损处。


  墨城看着受损程度不由有些后怕,以二人的重量,加上风阻使得机翼使受损处不断加重,在晚回来五分钟翼展估计就开始逐渐解体了。


  灯塔上现在应该没有可供维修替换的原材料,想必是出于这个原因才一直没有维修人员来维修的吧!


  而现在自己只能找些能用的零件来替换,强度与耐久肯定达不到,状况好一点估计刚到地面就会报废吧。


  但这也是唯一的办法了,只是不知这维修需要多长时间。墨城苦笑着自说马克与冉冰给自己出了个难题,而后按动耳机,听着音乐开始维修滑翔机。



  ……

  冉冰似乎感受到墨城的念叨,在两名城防军的身后打了个喷嚏,而她身后的两名城防军新人则紧张的把食指伸入扳机中,紧张的看着被自己等人围在中间的精英猎荒者——冉冰,前面两人虽不像身后新人那么紧张,但还是回头看了一眼冉冰,空气中漂浮着紧张的气氛。


  在墨城走后不久,四名荷枪实弹的城防军便找人了冉冰。


  “冉冰副官,请跟我们走一趟”


  “请问你们要带我去哪里?”


  “到了你就知道了!”


  冉冰乖乖的跟着四人进入中央电梯。走出电梯后冉冰看着前方远处的大门,确认这是要去廷议。


  城防军推开大门,带着冉冰进入后便退到大门的两侧,冉冰这才注意到大门两侧向前延伸,至少有十几名城防军荷枪实弹的警戒着。


  嘉丽、镜南、查尔斯、维克多、杰西卡、森格等众人都在。


  看着走来的冉冰,众人纷纷避开一条路。


  “摩根城主?!”看着上面坐着的摩根,冉冰有些吃惊,显然他比预期恢复的要早。


  “冉冰,你让我很为难啊!”上方坐在椅子中的摩根仿佛从嗓子中挤出这几个字,眼睛却不带任何感情的死死的盯住冉冰。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