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为墨

以天为纸地为砚,以我为墨为你执笔

【灵笼同人】墨蒂 肆·进化?变异(四)

              



        感觉到躺在自己身边的墨城,梵蒂小心翼翼的拉起一角,将头从被子中伸钻出头来,抬头看着他。




  墨城侧头看着红着脸从被子里钻出一颗小脑袋望着自己的梵蒂,不禁觉得十分可爱。便同样侧过身看着她,伸手抚摸着她的秀发笑着询问起来,她是不是被失控的自己抓过来的。




  梵蒂用头安心的在墨城的掌心中蹭了蹭,说出起因是因为墨城房间的检测点检测到墨城的光影值已经突破深渊,自己也没考虑后果便直接进来。




  “对不起,伤到你了”墨城看着梵蒂脖子上淡淡的掐痕十分愧疚。




  “没关系的,你拉我出深渊,梵蒂怎会留你一人独自在地狱。”梵蒂打着哈欠一边将墨城的胳膊枕在头下向怀中钻去,一边拿小脸蹭着墨城的胸膛,同时声音渐小的说道“不过我也要感谢这次变故,是它将我的神明再次推到我的身旁,对了你喝…”




  梵蒂本想问墨城是不是喝酒了,毕竟自己进来满屋的酒味,只是话还没说完,就已经在墨城怀中发出轻微的鼾声。




  看着熟睡的梵蒂,墨城却没有睡意,他枕着自己的手臂,仰面看着天花板。看着那些被割裂的天花板,墨城陷入了沉思,若是让嘉丽知道她处心积虑惦记、如此诱惑想让墨城吞下的灵钥就这么阴差阳错的被自己吞下不知道她会是什么表情。




  不过她貌似说过灵钥不是血液原浆,为何自己的身上还会发生如此大的变化?还会如同噬脊兽一样吸收生命源质?难道嘉丽还有什么东西瞒着自己?




  不过至少她有一点没有说错,灵钥确实让自己的断腿再生了,只是不知为何自己恢复后再生的腿再次恢复原样了。




  早知如此就不该喝那么多酒的,自己只记得如何走到门前的,然后就已经开始断片了,自己如何进的屋都不记得了。更不要提中间又是如何吃的灵钥、这被割裂出缝隙的天花板又是怎么回事了。




  不过虽然体内的那躁动的东西似乎被自己压下去甚至说消失了。可是墨城可不相信它就如此消失,就像自己免疫脊蛊与其致幻的猩红素一样,虽说平时体现不出来,但自己一旦出现在脊蛊群基本无感就能说明一切。所以变异发生了就是发生了,自己可不相信它就这么在自己体内消失了。而自己的体内的东西就像一颗不稳定的定时炸弹,一旦爆开后果不堪设想!




  这样看来自己离开灯塔才是正解啊!而且与嘉丽的交流中她并未否定地面人类的存在,要是有机会接触到以他们的科技能力或者对灵钥与噬脊兽的了解,会不会对自己的变化有办法。




  想到这里墨城突然转头看向身旁酣睡的梵蒂,轻轻叹了一口气。自己一走,马克与冉冰真的去远行,猎荒者之中不知有几人能接受无路可退的梵蒂。若到时真的被查尔斯察觉,少了马克的庇佑恐怕梵蒂也会凶多吉少吧。




  不行,趁着自己清醒的时间自己要好好训练这丫头,一来让她到时可有自保能力,二来她若真的通过自己的努力有实力被猎荒者认同打成一片时,同时还未被查尔斯察觉的话,恐怕不用马克等人说什么,查尔斯也会主动让她脱离光影会并暗中将她扶持成猎荒者傀儡长官或副官职务吧!只是到时这个他眼中的傀儡受不受他的控制就由不得他了。




  不,现在他眼中的傀儡不就已经不受他的控制了嘛!她啊!现在可是活生生有温度的人啊!




    想着自己真要去地面生活的话,再想到梵蒂之前说的,如果真的可以在地面生存自己远不愿意和她在一起的话,墨城转过身再次抚摸梵蒂的脸颊带着歉意的微笑,再次说了声对不起。慢慢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一早的墨城还在迷迷糊糊做着梦,梦见自己身上盘着一条蛇,就有人抓着这蛇扽着,却又在抓住一瞬间松开了手。于此同时只觉得胸膛处一片滚烫,似乎有浓重的呼吸打着自己的汗毛。已经醒来的墨城没有立刻睁眼,而是本能扬起左手转着上身要去摸索桌子上的糖果,却摸索半天未曾摸到,睁开惺忪的睡眼,才发现残缺的桌子早已被自己远远的蹬离了床边。在回过身来,却发现不知何时睡醒的梵蒂,脸正色通红的扭捏这双手。




  “啊!梵蒂!你怎么在我房间!”话刚完这句话墨城反应过来,一拍脑门回想起昨晚的遭遇。




  梵蒂也不答话就在床上低着头,就在那里红着脸。




  “怎么了难道你也梦见抓住蛇…蛇啦!……”墨城一边说着,一边就要起身还未说完终于有所察觉,一把抓过盖在梵蒂的薄被围在腰下。站起身来不敢看梵蒂,脸色一瞬间比梵蒂还要红,臊的都不行了。




  “我梦见我掐小蛇狗的脖…”梵蒂不好意思的说着还没说完却被墨城打断。




  “行了!别说了!我梦见抓兔子,你梦见掐蛇狗,咱俩扯平了。”墨城臊着老脸说道。




  “我真的梦见掐蛇狗脖子了。”梵蒂以为墨城不信声音底若蚊呓。




  梵蒂倒是没有欺骗墨城,那日被噬脊兽掳走后,虽说自己感觉只是害怕,但是从心里已经有了阴影了,不然也不会一再黑暗之中仿佛总能看见噬脊兽的幻觉。昨晚再一被变化后的墨城掐脖子,这睡梦之中可就被勾起了梦魇了,但是恐惧的尽头就是求生的所带来的勇气。梦中的梵蒂一把掐住噬脊兽的脖子,却因为与现实中事物不符而惊醒。






  “我也真梦见抓兔子了!好家伙!还好你没做梦到把蛇狗掐死的画面。”墨城心惊肉跳的说完。可等脑子的反应速度跟上嘴说完的这句话后,却不禁“噗嗤”一笑,随后却又连忙佯装咳嗽掩饰尴尬。




  梵蒂寻思了半天也是“噗嗤”一笑,随即脸色更红的从床头摸索着检测仪戴到头上。




  起身后入眼红着脸故作严肃的墨城已经将训练服穿好,手中还提着一套衣服。




  “呐!这是我十七岁时穿的训练服,你穿这个就好了,以你现在猎荒者的身份穿出去也没有人会怀疑,至于你光影会的袍服就装在这个袋子里吧!上面全是血,被人看见会有不必要的麻烦。还有记得从今天起好好训练!”墨城红着脸一边说着一边走到床边将一套略小的训练服与一个袋子交给梵蒂后,叮嘱她收拾好后就可以出门后就一溜烟跑了出去。




  “呼”跑出门的墨城长长的出这气。靠在墙边越想脸越红。




  “吱呀”就在这时墨城身旁的门打开了,只见艾丽卡揉着眼睛一脸无精打采的样子的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唉!墨城你也是被队长叫起来的吗?”艾丽卡伸着懒腰向墨城询问同时自语道“奇怪明明昨天睡的那么早今天怎么会怎么乏力啊!”




  “不是啊!队长没叫我”墨城听到艾丽卡的自语心不在焉的回答道。




  虽然墨城回忆不起昨晚具体发生了什么,但艾丽卡的住处就自己的隔壁,直觉告诉他这一切与自己脱不了干系,也与生命源质有绝对的关系。不过好在看艾丽卡只是看着十分疲惫,估计休息休息就会好过来吧。




  “艾丽卡,起来了吗?新人还在等着你训练呢!”艾丽卡的通讯器中突然传来马克略带严肃的声音。




  艾丽卡看了一眼一脸通红现在还没消下去的墨城,又想起刚才询问墨城的事,得到的答案是马克并未叫他。于是大眼睛机灵的一转,按下通讯器说道




  “啊!队长我碰见了墨城!我看他脸色通红,走路也不稳可能是生病了。我这正打算带他去医务室呢”艾丽卡哀求的看着要按下自己通讯器墨城,摆出噤声的手势。




  通讯器的另一头马克已经从冉冰那里知道墨城昨晚心情不好喝的东西是酒,以为他还在宿醉早上便也没有叫他,现在听艾丽卡这么说也不好再说什么。




  “你这可算逃兵”墨城看着拿自己当挡箭牌的艾丽卡说道。




  “我这叫照顾病号!对了墨城哥你不会真病了吧!看你这脸红的。 ”艾丽卡虽然无精打采,可因为战友之间的情谊十分关心的上前踮起脚尖摸了摸墨城的额头。




  看着还打算询问自己什么的艾丽卡,墨城却没有这个耐心,因为不知何时梵蒂会从自己的房间中出来,要是被艾丽卡这家伙看见肯定又会误会了!




  “我没事。病号现在饿了,你也没有吃早饭吧?走吧!”墨城习惯的揉了揉艾丽卡的头发不理会她打来的手带这她向猎荒者食堂走去。




  食堂中的艾丽卡张大嘴巴看着狼吞虎咽吃掉第四份食物的墨城,将自己盘中的牛奶递过去。




  “我去,你不是昨晚才吃的饭吗?而且你怎么还在发抖啊!不会真的生病了吧,要不一会儿我带你去医疗室。”艾丽卡看着低着头微微颤抖的将手中食物放到口中并用力咀嚼的墨城关心的问道。




  墨城拉过身旁刚刚取过来的第五份食物,也不敢抬头看艾丽卡。因为从拿到食物的第一刻起,自己的肚子就开始直叫唤,而身体之中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饥饿感被眼前的食物勾起,墨城自己知道自己的这种饥饿感绝对不是眼前的食物能够填补的了的。而再看身边带着笑意看着自己的艾丽卡身形变开始逐渐变淡,部分的生命源质已经在自己的眼中显现,墨城心中暗道可能要坏事,只得疯狂用自己的意志力去压制那种饥饿感。




  而就餐时候艾丽卡看着已经落座的墨城,在看到自己坐到他对面连忙拿着食物转移觉得不明所以。于是连忙跟上询问墨城是不是那里不舒服。




  墨城看着再次坐过来的艾丽卡,没有在躲避艾丽卡,现在的时间已经是上午十点了,食堂又没什么人。在躲避就太过明显了而墨城,墨城只能一边对抗着自己身体中那种不可名状的饥饿感,一边将没有丝毫饱腹感的食物吞下。




  “没有的事,就是饿了”墨城看着金属餐盘中倒映的自己。眼睛周边刚刚悄然浮现的红血丝已经消散,微微颤抖对抗的身体逐渐放松下来。




  墨城这才敢小心翼翼的抬起头抬头偷偷瞟了一眼艾丽卡。而坐在自己对面的艾丽卡,也依旧还是自己熟悉的艾丽卡,墨城悄悄松了一口气,站起身来将艾丽卡递给自己的牛奶一饮而尽。




  “你真应该好好喝喝牛奶,说不定还能在长长”墨城拿手背一抹嘴开玩笑的比了比艾丽卡的个头。




  谁知艾丽卡吐出舌头做个鬼脸取笑道“不喝牛奶我也能超过你…”




  艾丽卡显然话还没说完,便神色古怪的盯着墨城的后面。




  “墨城教官早,艾丽卡教官早”梵蒂的声音在墨城背后响起。




  墨城转过身看向梵蒂。梵蒂身着墨城当年的训练服衣服略小了些,而梵蒂看着墨城上下大量自己的目光脸不自觉腾的一下再次红了起来,笑容再次变得娇羞。




  艾丽卡刚刚还因为梵蒂这句教官心里乐开了花,毕竟梵蒂的另一个身份是荷光者啊!可现在一看梵蒂这看着墨城这害羞脸红的表情是什么情况?而且两人当天回到灯塔梵蒂说的话便让人觉得莫名其妙暧昧不清。




  想到这里的艾丽卡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了飞雪,仿佛此时的墨城做了什么对不起飞雪的事情一样,艾丽卡便气呼呼的抓起墨城的手向就要外面走去,同时对着站在自己二人面前的梵蒂说道:




  “荷光者麻烦你让一下,我和墨城还要去医务室。作为猎荒者的新人,希望你努力训练”




  说完艾丽卡拉着不明所以的墨城走了出去。




  虽说漫无目的,可由于艾丽卡之前说过是要去医务室。虽是随意搪塞的话语,却让漫无目的艾丽卡不知不觉间带着墨城来到医疗室。




  路上来来回回的行人让艾丽卡也不好意思提出疑问,而墨城倒也乐的清闲,再看了看自己的义肢干脆推开了医疗室的大门。




  轻车熟路的来到仪器室走了进去。




  “墨城这次是要更换还是修复义肢啊”仪器室的维修人员墨城进来熟络的问道。




  维修人员叫李维,四十多岁的年纪,仪器室的材料组装、消毒义肢的清理消毒与修复都由他管理。




  “维修就好了”墨城坐在椅子上一边说着一边坐在椅子上,自己轻车熟路的拆卸着义肢。




  “医疗人员,请派人来仪器室为墨城清理疮口…咦?等等不用了”李维接过义肢本能的按下通讯器想向往常一样叫医疗室的医生过来,为墨城清理腿部的疮口。但在接过墨城的义肢后,看到墨城那断腿平整没有丝毫伤口的截面取消医护人员。




  “奇了怪了!真应该把你送到嘉丽那让她好好研究研究你小子!恢复能力太变态了!我记得你上次执行任务回来更换义肢,支撑杆已经变形,磨着你的腿边形成那么大疮口了,你又在地面待了那么久,照理说疮口的烂肉应该都发臭了,但却连一点异味都没有。而且我听为你清疮的医生说光你伤口处致死细菌就有三种,够你死好几回了。而它们却偏偏没有扩散,而且还在失去活性,你小子身体变态不说,而且还跟没有痛觉神经一样,清疮挖肉的时候连点反应都没有,这次更是支撑柱都压弯了,你大腿截面连个被戳出来的眼都找不见。见了鬼了”李维一边说着一边摸着墨城断腿的周边确定没有伤口不可思议的说道。




  墨城每次来更换或维修的时候,一定是义肢已经损毁或者卡死与功能丧失,往往此时的义肢已经开始摩擦或者已经伤害到大腿了,而他又因为痛感神经被消除自己又不自知。出任务灰尘细菌皆沾染了个遍,回来在一洗澡发炎感染更加严重,等到去更换义肢已经形成疮口了。




  刚开始他还装装样子疼的死去活来,最后干脆找个借口,自己已经疼的习惯与麻木了。而清疮过后其特殊的恢复能力,不出两三天便让就其复原。




  今天见李维提起此事,墨城才知道自己当初原来那自己看来小小伤口居然那么严重。自己身上的恢复能力自己还是了解的,可这将致死的细菌没有扩散与失去活性又是怎么回事?这绝对是后来出现的东西,否则当初仅仅靠这一点,诱食者都不会被放弃。




  而身旁的艾丽卡也好奇的看着自己的断腿。墨城来不及多想开玩笑的搪塞道:




  “说的太邪乎了,说不定是人家医生贪恋我的美色,故意把我说的很神勇呢!你就不能盼我点好。再说,没准是猩红素就从我的伤口钻进去,怕我死就把致死细菌什么吃了呢”




  本是一句玩笑话,但说完墨城自己都是一愣。再看向李维,只见那家伙来回搓着下巴还在想为什么,根本没听见墨城说的话,墨城立刻收起自己刚刚因这句话而疑惑的表情。




  而一旁艾丽卡却感觉两个人在吹牛一样翻了个白眼“就是!说的这么神乎,你还不如说墨城,能一脚踢死噬脊兽,噬脊兽的血沾在他伤口上帮他消毒呢呢!”




  所谓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诱食者的血液能够维持噬脊兽血液的活性,难道说当初自己将腿骨…




  墨城心存疑虑,但是现在自己身上一起的谜团貌似只有嘉丽能够解开,或者是地面那群人。只是事如今自己只要赶去找嘉丽恐怕那第三个容器中就是给自己准备的吧!




  看来无论是为了他(她)们的安全,还是为了了解自己自身发生的一切自己都要去地面了。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