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为墨

以天为纸地为砚,以我为墨为你执笔

【灵笼同人】墨蒂 叁·造神计划 (伍)



        
嘉丽越说越神往,仿佛在恨自己生不逢时,同时又眼冒绿光的盯着墨城,让他发毛。




  “为什么这组基因链和旁边的不一样”看着目光中透露着兴奋,犹如毒蛇盯着猎物的嘉丽,在想起以往的实验墨城的汗毛不由自主的乍起,十分不快的转移话题。




  “那是你的”察觉到墨城的不快,嘉丽开始收敛自己的表情,一边说着一边将墨城的基因链放大与旁边噬脊兽的一样大。




  墨城的基因链旋转着,其中两节的染色体已经断开中间悬浮着一颗小球。




  而噬脊兽的基因链中的染色体出来最后两节已经全部断开,中间的小圆球异常活跃的抖动着。




  “这是诱食者的基因链,已经被打开染色体一条对应着你们的恢复能力,另一条则在打开的过程中变异它对应着激活点的启动,或者说是诱导信息素的启动。通过服用药物,让其融入血液激活处在血液细胞中基因的特殊染色体。当然你们的恢复能力远做不到当年科研成果的程度,更无法做到噬脊兽或者说造神计划失败品这样强大,可以做到快速自愈与再生”嘉丽坐在椅子上瞄着墨城的右腿,同时目光不自觉的向上观察着墨城的神情。




  墨城同样不自觉低着头盯着自己的右腿,神色先是期许而后又带着恐慌。




  嘉丽不自觉的笑了笑,看来墨城十有八九已经得到了灵钥了。




  “你说噬脊兽是造神计划的失败品,那么这样说来还有造神计划的成功者”墨城察觉到嘉丽的目光,同时也注意到嘉丽最后那句话所韵涵的信息。




  显然墨城并未注意到上一次归来时大型噬脊兽背上的女子。




  “成功者?”嘉丽显然想到了这一点,同时想起当年被邀请到灯塔上的她。给了墨城一个值得玩味的笑容“谁知道呢?要是真的成功了,被修改过染色体,打开所有基因枷锁又多了两条未知染色体的他们又会是怎样的存在呢?”




  墨城听到这里倒吸了一口凉气,若是地面上真的有人、真的有成功者那该是多么可怕的存在。




  “所以你到底有没有采摘回来灵钥呢?想想你的腿墨城!这可能是让你重新长出腿的机会”嘉丽带着诱惑的语气说道。




  “我没有找到”墨城听嘉丽再次提起灵钥脸上斩钉截铁的说道“况且听你的语气灵钥与这些基因有着重大的关系。灵钥到底是什么。”






  “灵钥是什么?我仅仅有一点猜测,依托着红蔻在一次带回医疗物资中带着着一部分科研日志,你们的激活点之所以改造到基因里的灵感就是因为这本日志。”嘉丽一边说着一边转身将桌子的一个带锁的抽屉打开,将一本厚厚的日志拿出递给墨城。






  墨城有些吃惊,嘉丽对待现在的自己足可以看出坦诚,而非向当初对待实验体般,要么眼神疯狂,要么冷漠无情。




  嘉丽对墨城如此坦诚开诚布公也有实属无奈有着她自己的担心,毕竟从他之前的表情来说墨城实在对自己太过抵触了!不过也确实经历过那段最黑暗的岁月,身为他人的试验品、小白鼠,自己的命运无法自己掌控,又是高层要除掉的失败品。要是把这小家伙逼急了谁知道他会不会因为内心的抵触毁了灵钥。




  “你还是直接说吧!”既然嘉丽敢将日志递给自己,那就说明她没打算隐瞒,要是她真的有所隐瞒那也不会是日志上的记载。




  “古尸…”嘉丽犹豫了一下“算了,虽然我没见过,但是我实在不喜欢这种称呼,接下来我会称呼他们为高级生命体!”




  起初高级生命体初始血液的基因分离后作用于普通实验体对象身上。结果是造成实验体不耐直接死亡,实验对象的原始基因被损毁,机体细胞消融,机体机能彻底消失快速衰败。让之前活蹦乱跳的人瞬间肉腐骨消。




  接下来将初始血液样本一份为二,一部分保留原始样本。另一部分将血液原浆中的基因进行改造分离并作用于已经打开基因枷锁的实验体上。




  此时的想法也十分简单,当实验体平安度过改造后便开始后续移植原始基因样本。




  第一个移植对象很成功,而后便是将原浆血液中未被改造的的基因再次移植。




  可怕的事就此发生,当移植刚刚结束,他突然变成一个怪物已经完全脱离人相,开始肆意破坏,被打碎装有原浆的容器与装有稀释改造的血液顺着缝隙流淌而下,而流淌而下的原浆犹如被赋予生命般包裹着无任何反应的改造血液顺着排污系统流入大地。




  而被其攻击的科研人员其中大部分都拿自身做过实验打开过基因枷锁,只是还未等受伤的伤口愈合,还未全部流淌完的部分原液便飞速缠绕着他们的身体钻入伤口之中,与血液融合。




  




  ……




  “怎么不说了?”看着没有下文的嘉丽仿佛触摸到部分真相的墨城急切的问道。




  “没了!日志大概只讲了这么多,想必记录日志的人或者人工智能已经死了或者毁坏谁知道呢?想要知道更多的话,你们搜寻物资时多留心,比在这里问我强”嘉丽看向墨城接着说道“不过我的猜测也正是如此——玛娜生态与那部分流淌入大地的血液原浆有关系,经过多年的沉淀,演化,蜕变,变异,自成一套生态系统。然后从地底打开禁忌之门,用另一种方式重新回归地面。而灵钥要是我没有推测错的话便是当初被包裹的改造基因凝结的“果”所以我才需要你去采摘”




  “怎么可能,玛娜生态的出现不是因为地质灾害吗?就算你说的都是真的,你可知道地面上的噬脊兽有多少吗?而当初的实验体又能有多少。”墨城不敢相信的说道。




  嘉丽一脸看着傻子的表情看着墨城。




  “我说错了什么吗?”墨城被嘉丽盯的十分不舒服。




  “我之前都是白讲了吗?”嘉丽收起略带嘲讽的表情“你好歹也是猎荒者地面生物攻略的教官。基因链的存在是遗传与变异的基础,你不会天真的以为只有人才会繁衍,脱离人相的它们就不会了吗?再者说融进大地的原浆基因自己发生那些变异谁也不知道?如果真如我猜想的那样:玛娜生态与之有关系的话,只能说其自身进化或变异出完整的生态系统,那么所产生的玛娜之花会不会以花粉、孢子为媒介适应一些有着特殊基因,或者基因有隐性变异的人或者别的生物呢?”




  说道这里嘉丽突然低头自语道“要真是这样这样有些事物也许也就解释的通了,据悉当初的研究所置于地下,若是原液真的从地下底开始污染变异与进化,那么带有人类基因形似蚰蜒的脊蛊也就说得通了。”随后又想起墨城还在此说道“不过一切也只是猜想。”




  “你都说了是猜想,之前还说的那么信誓旦旦。不过毕竟灵钥也不是大白菜,不是每个噬脊兽的巢穴都有。我会帮你留意。”墨城逐渐从刚才的激动平复下来既然话已经说到这份上了,诱食者身份再故作隐瞒就没意思了。




  墨城干脆彻底将部分事实坦白,主动透露给嘉丽一个信息增加自身价值——自己当晚确实进入噬脊兽巢穴。




       不过墨城接着又表示自己要回去消化一下嘉丽所透露的一切,毕竟这个秘密太惊人了。






  “好!”嘉丽笑了笑没有阻止,同时为了缓和关系继续说道“我之前的承诺依旧有效,若是摩根为难马克我会保他。对了给你个建议,若是你任务中遭遇危险,而身边刚好有灵钥的话说不定它可以救你一命。当然一切都是赌博。”说完嘉丽再次瞄向墨城的断腿。




  墨城不惜透露自己进入过噬脊兽巢穴的目的,为的就是嘉丽的这句话。但是嘉丽后面的话还是让墨城打了个冷颤




  “我可不想变成怪物”墨城有点发怵的摇了摇头,转身离开。




  “谁说一定是怪物呢?不过,灵钥既然在你手里,吃不吃、给谁吃可就由不得你了。 ”嘉丽一边说着一边敲击了一下电脑,一组染色体枷锁全开的基因链缓慢旋转着,而图片下方标明的名字正是马克。




  嘉丽看着那马克与墨城那缓缓旋转的基因链神色痴迷缓缓说道“多美啊!我仿佛看到人类极致生命体与外星生物体的极致碰撞!造神计划,临渊者,我都要了!”




  “嘉丽博士,并未在墨城的房间中发现任何异常,除了桌子上放的一堆糖果,我们没敢细细检查怕墨城途中回来,已经让人拿去分析了。其他翻找过的地方已经全部复原。”门外城防军的卫兵推门进入汇报道。




  之前摩根启动临渊者时给嘉丽最高的资源调取权限。而嘉丽之所以这么急匆匆的将墨城叫过来,除了发现噬脊兽基因的急切,还有一点就是要支开墨城,利用城防军搜索禁品能打开所有房屋的权限对墨城的住处进行搜查。




  不过好在墨城在来到嘉丽的研究所时,出于本能的将灵钥连带两三颗糖果带在身上。




  “医疗是所不用的废料全都倒你们脑子里了吗?”嘉丽听到这话气急败坏的站了起来,拿手指戳着卫兵的胸膛“你哪怕房间没完美还原都可以,但是不要随便动他的糖果。那不是明摆着告诉有人去过他的房间吗!那东西对他来说的重要性不是你们想的那么简单的。”知道糖果对墨城重要性的嘉丽呵斥道。




  不就是几颗糖嘛!能有什么重要性?士兵小声嘀咕。




  看着嘉丽狰狞的士兵立马接着说出将糖果带走,是怕墨城将嘉丽博士要的东西藏匿在糖纸之中。




  “抓紧去将糖果给我复原,我去拖住墨城。”嘉丽听到士兵的解释嘉丽气消了一点。




  “是,不过刚刚在碰到墨城的途中他好像被艾丽卡拉走了”士兵战战兢兢示意墨城在回去途中艾丽卡已经间接帮助嘉丽。




  “那就快去”嘉丽摆了摆手叫他离开。




  士兵灰溜溜的离开,只是并未立刻去将墨城的糖果复原,而是出于职责将今天的行动上报给维克多。




  而墨城并不知道自己的住处已经被嘉丽翻找过了。此时的他正被艾丽卡古怪的神情看的莫名所以。




  “嘿嘿!要吃糖吗?你这要是带我去哪啊!”墨城被艾丽卡拉着手肘他不知道艾丽卡要带自己去哪,再配上那古怪的神情墨城始终有种自己做错事的感觉,同时又怕她拿飞雪照片的事再次要挟自己做什么,便干笑的从兜中将随身带着的两块糖递给这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




  艾丽卡停下接过糖,墨城这才注意二人已经来到军械整备库前。




        “带我来军械库干嘛?队长不是说下午不用我训练和教学了吗?”墨城不明白艾丽卡为何带自己来军械整备库。




  艾丽卡看着墨城一副“你真不知道为什么的样子?”而后才开口缓缓说道“就在刚才,猎荒者有新人来了。”




  “有新人有新人呗,这不很正常嘛,正好猎荒者最近人员损失太多,有新鲜的血液注入也是好事。怎么?敲打新人的时候被反杀了?那你可够丢人的!想让英俊潇洒气度不凡的我帮你出头吗?”墨城看着艾丽卡仿佛真的好像看到她吃瘪的样子,得意的挺着头就要向前走。




  “来的人是梵蒂,还是城防军的队长森格亲自带来的。说猎荒者人员储备捉襟见肘了,光影会有意为猎荒者分忧人员不足的情况希望我们好好相处。这森格亲自塞人分明让我们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艾丽卡话一出前面还趾高气昂墨城瞬间将头耷拉下来了。




  “怎么会是她!”刚刚还神清气昂的瞬间显得有些萎靡。




  这怎么还是怕什么来什么!自己回来后有些避之不及的梵蒂居然主动上门,而且艾丽卡刚才说过是来了一位新人,梵蒂怎么就成了猎荒者新人了。




  “本来呢,我确实打算敲打一下那个讨厌的家伙”艾丽卡气鼓鼓的说,显然梵蒂之前的形象没在小丫头的心中留下好印象,紧接着她又萎靡的掰着手指说道“不过森格走后她又以自己荷光者的身份避过了杰夫的体能训练,我的重力体讲解,冉冰的枪械教学,飞雪的地面生物的攻略”






  说完这些艾丽卡的小手指已经掰开了四个了,只剩一个大拇指还按在手心,而后又立刻重新攥拳拿食指指着墨城向前探身眯着眼睛不怀好意的看着墨城说道“唯独站在擂台处的格斗训练不肯离开。我可是记得埃隆教官走后上面将格斗的训练任务交给你了,飞雪姐则被调去讲解地面生物攻略。显然她是冲着你来的,在加上上午回来时她对你意外态度,说!你俩究竟发生了什么。”




  艾丽卡这么一说墨城才想起上午回来时梵蒂突然提起自己的职务变更与新人格斗培训事宜,她还说过会好好运用荷光者这个身份,她竟如此运用?!




        算了不想那么多了,还是用行动告诉她猎荒者不是那么好待的比较好。适当的距离才能阻止并她远离那座“摇晃的桥”




  “我俩能发生什么”墨城揉了揉乱艾丽卡的头发“新人而已,身体素质跟不上,吃不了苦,自己会退出的。”墨城想到这里笑了笑,向军械整备库走去。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