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为墨

以天为纸地为砚,以我为墨为你执笔

【灵笼同人】墨蒂 肆·变异?进化?(壹)




   “我听说来了一个新人,既不训练体能,也不了解重力体的使用,不去了解地面的噬脊兽与脊蛊,教学的枪械训练也不去学”墨城从踏足军械整备库就开始大声嚷嚷,引得一众人侧目,墨城看着众人聚集的目光接着说道“唯独来到格斗训练的擂台。怎么新人?是不是他们的太难了,所以先挑我这个还算软的柿子捏一捏。”




  墨城此举也是贬低自己为艾丽卡、杰夫等人找找平衡感,毕竟新人第一关便是体能,随后才是枪械,格斗重力体。




  虽说这几位上午已经见过梵蒂,感觉梵蒂对墨城不一般,可是进入猎荒者,你就是个新人,该有的训练还是要训练的。一上来就将几人跳过,还搬出荷光者的身份压人难免让人心里失衡。




  听着墨城的声音,擂台上用粉拳捶打着假人的梵蒂站起身来。也不知那脸是因为运动还是因为墨城的出现已经潮红,已经被剪短的头发没有发带的束缚因为汗水已经有部分粘在脸颊。




  那身暴露的荷光者袍服早已因为墨城当初所说荣辱观被其回来后换下,取而代之的是一身普通光影会教徒的袍服,下身上身被包裹的严严实实。




  看着犹如换了一个人的梵蒂,墨城先是一愣神,而后感受到飞雪那通过面投过来的注视,瞬间打了个冷颤快速恢复过来。拿着两副露指格斗手套,一身护具走上台去将一副手套与护具扔给梵蒂。




  还在训练的众人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一瞬间全都围了过来。




  “欧?!墨城要打女人了。”看热闹不嫌事大杰西卡开玩笑的说道。




  “什么叫打女人啊!”刚刚戴好手套的墨城听到这话一个趔趄,而后双手把这边绳说道“这叫陪练”




  “嗯,墨城教官这是陪练,而且他不会对我下重手的,我心里有数。”梵蒂听着杰西卡的话笑容不改的盯着墨城,不由自主的脱口而出帮着墨城说道。




  听到这话的墨城却蹙眉,果然之前交代她的事全忘了吗?




  “哦?!”听到这话杰西卡露出一个值得玩味的笑容看着二人。




  听到这话飞雪却不自觉的搓动着手指,由于带着面具谁也看不清她的表情。




  “没学会走,倒想着开始跑了!”墨城看着依旧盯着自己看没有丝毫收敛的梵蒂,脸色冰冷的指了指护具示意她穿上。




  “慢着”就在此时一旁在人群中刚刚还在搓动手指的飞雪,看着即将要穿戴好护具的梵蒂,不自觉的脱口而出将二人叫停。看着四周注目过来的目光,面具下的她贝齿扣着嘴唇犹豫片刻便走上台去。




  “毕竟是新手,还是荷光者。你要是控制不好力道马克在查尔斯那里也不好解释,既然想让她知道没学会走就无法奔跑这个道理,我们先给她做个示范。”难得平时话少的飞雪说了这么多话。




  “新人嘛受伤难免的,不受伤才不正常。我很好解释的飞雪,不用为我担心。你让墨城好好给这个菜鸟上一课…”马克看着又拿自己当借口的飞雪连忙说道只是还未说完,身旁的冉冰连忙拽住马克。




  面具下的飞雪微微脸红,但还是弯腰将手套捡起声音冰冷的让梵蒂下去,说完便不在理会梵蒂脱掉外衣露出紧身的运动胸衣。




  墨城看着面前戴着手套的飞雪,不自觉顺着那光洁的小腹向上扫去。




  “哦!”墨城不自觉瞪大眼睛,嘴巴张成o型,然后在飞雪察觉的目光下立刻红着脸将头转向一旁。




  虽说当初墨城为梵蒂包扎伤口时居高临下,只要他想完全可以一览众山小。可是当时他却没有时间那么想那么多,况且当时他自身都难保那里还有的心思在梵蒂的身上。




  “看看你那没出息的样子”老兵哈吉看着墨城的痴态继续说道“你小子不会连晨曦大厅都没去过吧!正好看荷光者和你关系不错,要不要我们这刚来的新兵给你安排一波啊!”




  一旁刚下台的梵蒂听到这话冲着哈吉看了一眼,而后便沉思起来。




  墨城听到这话看着台下沉思的梵蒂心里咯噔一下,立刻瞪了哈吉一眼。生怕哈吉的话再给梵蒂什么灵感。




  前有雪峰提醒梵蒂给噬脊兽布道,结果这家伙就傻啦吧唧去拍噬脊兽脑门子,现有哈吉提醒梵蒂墨城该进晨曦大厅,说不定她又能捅出什么幺蛾子,虽说心里浮想联翩居然有些暗自期待,但是他又很快清醒。正如墨城当初与埃隆酒醉后说过的那般还是因为尘民的基因。虽说埃隆说过他的基因早已不隶属于尘民。可是他还是害怕,因为尘民过的什么日子,没人比他更了解。






  “专心点”看着神情复杂的墨城,飞雪并不知他心中所想还以为他心生向往。心中一震恼火,迈着步子便近身而来一记左勾拳可就直奔墨城的下巴而来。




  “小心!”台下的梵蒂关心则乱不由的叫出声来。




  墨城虽没想过与飞雪真打,刚刚的心思也不在这个对手身上。可是多年的生死训练还是让他的身体的脊柱如钟摆般向左侧闪避。




  “哇!你来真的,拳头都在破空声了!什么仇什么怨啊!打坏了我可就赖上你了!”反应过来的墨城立刻后撤步与飞雪拉开距离。




  “少废话,不止这一个新人在一旁看着、学着呢!别丢埃隆教官的脸”飞雪高声提醒道,同时又快步来到近前。




  “好!我教”墨城一边躲避飞雪袭来的拳一边说道“假设当不知对手的速度与技巧的时候不要去硬碰硬,可以通过移动来保存距离来观察对手的移动速度与攻击习惯”




  墨城说完这些已经围着擂台的外围游走了两圈了,始终不给飞雪近身的机会。而飞雪显然也并未因为墨城的“兜圈子”而感到气急败坏。




  “好的战士并不会因为几次的攻击不中而失去理智气急败坏的盲目进攻。相反她们会保存体力。”墨城看着飞雪对着台下说道“同样等我们掌握好她的进攻速度与进攻节奏,下一步就是感知她的力量。”




  说完这句话,面对飞雪垫步拧腰打来的右勾拳,墨城攻击的前手右臂抬臂为防护住头部。




  “我们面对的是噬脊兽,人类的格斗方法能管用吗?还不如教教我们怎么开重力体比较好。”




    墨城刚刚说完,下面一个昨天才加入的新人自作聪明而又不和谐的声音立马传来。他不明白连子弹都都打不死的噬脊兽,学了这些格斗术就能打死?别开玩笑了。




  但是当他说出这句话马上就后悔了,立刻所有老兵的目光顺着声音的声音来源就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




  “你连人都打不过,还想去打噬脊兽?”飞雪停止进攻冰冷的问道。




  “这……”年轻的新人不知如何作答。




  “他这么说也对!那你说什么方法更管用?”盖文更是直接的问道。




  “当然是重力体啊!”




  “哦!重力体!确实无论从杀伤力,还是武器规模亦或者自身的机动性来说重力体都是独一无二的”新人听到盖文的肯定后满脸的潮红与期待。




  “那你知道灯塔上除了光影会,城防军与教学时使用的重力体外,可投入战斗重力体有几台?”盖文紧接着又问道




  “不足十台”




  “那么请问优秀的菜鸟猎荒者有多少人?换个说法吧!你觉得你是这十台中的哪一个的驾驶员,为什么坐上去的一定是你?”盖文一边问着一边走到他身边,不等他回答拿手指戳着他的胸膛看着他略带稚嫩的脸颊继续说道“格斗训练不止是为了打人那么简单,它更是为了训练你的对抗能力专注性与反应能力,你连对手的下一步与动作都看不出来,更不要说在面对噬脊兽时你身侧会随时可能出现的另一只噬脊兽,或是突发状况了。”




  新人被盖文说的脸青一阵儿白一阵儿。




  “无论驾驶重力体也好,还是协同作战都是要求极高的身体素质与协调能力。况且重力体作为交叉作战的核心力量,即使弹药打光也可以凭借机动性与强大的作战能力与噬脊兽正面硬刚的存在,你要是连格斗技巧都不会,拿什么去硬刚?把你扔在一台已经打光弹药的中立体里跟把一个只会摆手逃跑的婴儿扔在重力体里有什么区别?要是连这点道理都想不明白的话最好不要待在猎荒者里,不然去了地面也是贡献口粮。知道了吗菜鸟”盖文拍了拍他的肩膀继续教育道。




  “知道了教官”新人脸色通红的喊到同时向台上鞠了一躬大声喊到“对不起墨城教官”




  墨城还未做出回应,一旁对战的飞雪却看已然平息的事情再次攻击而来。




  速度之快让台下一直看着墨城的梵蒂根本来不及做出提醒。




  攻击腹部的拳头如同子弹般便迅猛。墨城面向台下的身形立刻转体呈警戒式,前手立刻向下摆去想要挡开飞雪的进攻拳。




  不曾想飞雪是佯攻,看似攻击墨城的腹部,引得墨城的本能去格挡,在格挡的瞬间却又快速抖肩,右拳在墨城的身侧画出一个完美的弧度直接功向墨城的面部。




  现在想向后躲已然躲避不急,墨城笑着立刻欺身向前几乎近身入怀。




  面具下的飞雪突然脸色一红,攻向面部的手立刻收回身体向下倒去左手掌撑地右腿踢向墨城的腰侧,却被墨城一把抓住。




  失去重心的飞雪干脆借助被墨城抓住的脚腕为轴,支撑的左手一用力上身旋转支撑手瞬间改为右手,旋转的上身带动的左腿踢在墨城的左手手肘。




  “墨城!”梵蒂不禁叫出了声。




  墨城没有理会梵蒂,被攻击的左手松开梵蒂右腿甩了甩,而后专心的看着飞雪。




  “当对手的节奏被看穿后一般会立刻改变自己的进攻节奏,就像你们刚才飞雪教官所做的那样,同时进攻中时不时夹杂着佯攻。好的战士不但要熟悉对方的进攻节奏,同时在她下次变换时要打乱这种节奏,同时使她陷入自己的节奏。”墨城说着同时抬肩低头,双脚开始陷入一种有规则的跳动像是一种舞步有着一股特殊的律动开始进攻。




  面对快速近身的墨城,飞雪谨慎起来同样用快速的撤步拉开二人的距离。




  墨城跳动的脚尖开始变换节奏,一步较大的跨步迅速近身,身体前倾微微下潜右拳带着风声便要击打飞雪的小腹。




  那动作实在太快,此时想要做出动作后移距离已然不够仍旧在墨城的击打范围,只能以右腿的底扫减缓墨城要使其被迫做出格挡。




  “反应好快”在冉冰不由自主的惊呼中本因进攻前倾上身的墨城,立刻调整上身恢复重心与平衡同时提膝格挡住飞雪底扫而来的右腿。




  同样趁着飞雪收招的间隙,不给飞雪丝毫反应的机会。再次攻击向飞雪的小腹。只是那拳眼看就要击中却被墨城张开,与其说是击打不如说是那指尖抚摸,因为那动作实在是太轻柔了。




  “哇!这小子…以后有女学员绝对不能让这小子训练。”雪峰看着出现在飞雪那洁白小腹上的手,一只手捂着眼睛无奈的摇头说道。




  “墨城教官我要学这招”一个新人大声喊着。




  “墨城教官我也要你陪练”一个女新人同样期待的在下面大声喊着。




  “都是战友打坏了就不好了”墨城对雪峰解释道,同时又转过头看着那群新人恫吓道“小心荷光者带你们吃鞭子。”




  “你这招对噬脊兽可不顶用”对面的飞雪听着众人的叫喊,刚刚还觉得没什么现在却有些羞愤。转身脱离墨城那还没有收回的右手,同时抬手一手肘击打在墨城的脸颊上。




  “不打了”再等墨城反应过来时飞雪早已捡起地上的衣服穿在身上穿在身上。




  “你还是真把埃隆教官的精髓学去了。”墨城揉着脸看着走下台的飞雪。




  马克看了看台上吃瘪揉脸的墨城笑了笑“好了,时间不早了都散了。走了墨城我们为你接风”




  “好嘞!”墨城抓住边绳跳下擂台,跟着马克向用餐厅走去。




  一处角落里六人位置的餐桌上马克与冉冰还有飞雪坐在墨城的对面,而墨城的左侧靠里的位置雪峰则坐在那里,没有心情用餐盯着狼吞虎咽的墨城。




  墨城倒也知道,虽然几人不说但是很明显都想知道墨城的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




  “嗝!”喝了一口艾丽卡刚刚偷偷送来的牛奶墨城打了个嗝。墨城看着众人笑了笑而后故意压低了声音与周围吵杂的环境形成鲜明的对比,开始诉说着另“一个人”的故事——“诱食者04的故事。”




  “该从那里说起呢?”墨城像是询问众人又是在询问自己而后开口继续说道“诱食者,通过特殊的信息素作用噬脊兽使其丧失心智一心只有眼前食饵的存在……”




  墨城缓缓面无表情的讲着,就仿佛在讲着一个毫不相干的故事一般。




  听着故事的几人的表情也从一开始的震惊逐渐变为愤怒。




  “咳哼!”就在此时马克佯装咳嗽示意墨城停下来,同时盯着墨城的身后。




  只见远处的梵蒂四处眺望着,在发现角落里的墨城快步走来。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梵蒂端着营养餐虽然在询问,但还没等到回答便坐到墨城的身边。




  “我的事梵蒂已经知道。”墨城看着一旁的梵蒂,具体营救细节还没有机会跟马克细说。




  梵蒂看着马克点了点头改口说道“猎荒者新人梵蒂,有情报汇报。”




  情报?听着梵蒂这么说别说马克就连墨城都来了兴趣看着梵蒂。想看看她一个新人能有什么情报。




  “埃隆教官在的时候确实与城主商议过规定精英猎荒者可以不执行繁育任务”梵蒂看着马克又看向冉冰说道“等埃隆教官远行后,繁育任务由“荷光者”敬爱的会首大人接手。而会首大人接手后冉冰便被排执行繁育任务而且对象还是大狗沙力夫,您不觉得可疑吗?”




  “我想以冉冰副官在您心中的地位,您要是不去救她心里会自责一辈子吧!要是去救城主的位置恐怕与你就无缘了”




  马克并没有显露太过吃惊,而是思索了一阵显然他也思考过这个问题。




  “我不在乎城主的位置。”马克默默在桌下牵起冉冰的手说道。




  “我想会首大人可没想到这一点吧?怕冉冰副官在您的心中比不上那个位子。当然也有可能他看到这一点,但他并不想让您好过。”梵蒂笑了笑继续说道“所以才会去派1125给您提个醒!当然1125并不知道情。她还天真的以为在冉冰副官执行繁育任务前夕带给她消息的律教士是真的看她可怜,“无意中”透露出灯塔上唯一可以帮助她完成换心的人——马克队长。当然无论拖住一点时间等繁育任务进行,还是提醒您该救冉冰副官,我想会首大人的目的都达到了。您要不去,您会后悔一辈子。您要是去了,城主的位子可能再也与你无缘。”




  “哇!不愧有的人说一旦开窍就会大彻大悟目达耳通,看来一点都不假,我还以为摆脱枷锁的你只是看明白了。没想到现在真是兰质蕙心了”墨城不由自主的说道。




  听到墨城如此夸赞梵蒂的脸立刻红了起来羞涩的地下了头。而一旁的飞雪却不由得搓动着手指。




  “为什么要帮我”马克从内心的震惊与气愤中回过神来,看向刚刚加入猎谎者就带来如此消息的梵蒂问道。




  “因为墨城不希望队长您与冉冰有事,所以我也不希望,特此来提醒。如果可以,您最好如您那晚所说的那样去远行。不然在发生什么事情谁也不好说。比如说有尘民,或者有人假扮尘民以您出发前的话为由头煽风点火引发动乱…”梵蒂说到这没有在说下去,而是起身说道“好了,我毕竟是新人,就不打扰你们了聚餐了。我也要向会首大人报告了——我已经打入猎荒者内部很顺利。”




  墨城看着梵蒂一口未动的营养餐与最后那句话可能有其他信息,便示意其他人先吃,自己出去看看。




  跟出来的墨城却发现梵蒂根本没有回到光影会,而是来到高层的瞭望台找到一个无人的角落,一个人扶着栏杆身体如同瘫软一般开始慢慢瘫坐下身去,捂着自己的嘴尽量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怎么了”墨城靠在栏杆上看着一旁哭泣的梵蒂漫不经心的喝着带出来的牛奶“难道是发现这个世界没有你想的那么美好,你之前所推崇的会首大人让你胆寒与恐惧吗?”




  墨城将喝了一半的牛奶递给梵蒂“之前看到那些枯骨不是看过那黑暗的地狱了吗?不也是听过我讲的故事了吗?”




  听着墨城的声音感觉到心安的梵蒂没有去接牛奶,而是起身抱住墨城。




  “可是还是很可怕。你说出来与我自己去调查得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本来想着你要保护马克与冉冰,本想帮你一起。却无意中发现我眼睛的事,我感觉到十分的害怕与委屈,我居然将让我失去光明的人视若神明。而刚刚与马克说起他被查尔斯计算的事,只能让我又想起这些。忽然感觉偌大的灯塔没有自己容身之所,仿佛被所有人抛弃一样。不过还好还有你在我身边。”




  听到这话想要将梵蒂推开的墨城停了下来,想到自己的过往不禁感同身受。再想到梵蒂的眼睛已经猜到十之八九平静的说道“失去是为了让你恐慌,赐予是为了让你感受神迹、与感恩,还能让你死心塌地。再说你现在加入猎荒者也不算被抛弃。而且还可以训练射击为由去医疗室检查一下。”




  真是可笑,明明自己之前还想要让她知难而退离开猎荒者现在却又让她以猎荒者为借口去诊断。不过细细想来梵蒂若真是因为自己而走到这一步,事情一旦败露,灯塔上恐怕除了猎荒者便真的没有她容身之所了。只怕马克真的远行连猎荒者都没有她的位置了。




  “墨城”在墨城怀中的梵蒂突然犹豫良久鼓足勇气期待的向墨城开口问道“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们可回到地面上去生活。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我可不想去地面,我这样的大好青年,有为之士。却连晨曦大厅一次都没去过呢!哈吉那老家伙已经是繁育标兵了。我怎么也不能比他差啊!”墨城一狠心想让梵蒂断了念想,干脆狠心装作兴奋的样子抓住梵蒂的肩膀说道“要不你干脆真的按照哈吉之前说的那样,把我安排进晨曦大厅,一天安排个两三次我也是没有怨言的。一个月安排个三十几天就行。”




  “你…”梵蒂听闻便气不打一处来,却想到以墨城的性格若真是如此的话便不会在那晚梦中念着飞雪的名字了。




  飞速思考过后梵蒂便说道“你拒绝我是因为飞雪吧!?好,既然你拉我出深渊。那我就算还你恩情,明日训练完我会利用荷光者的身份通知你去晨曦大厅,不过就怕到时我不会操作通讯器,通知你的不是私频,而是猎荒者的公频。你说她会像马克为了冉冰一样,为了你闯晨曦大厅吗?还是你的一厢情愿。”




  说完梵蒂转身就走,墨城一听这话当时就急了。




  “别!别!别!不至于,不至于。干嘛呢?有话好好说。你看我跟你开玩笑呢!你怎么还急眼了呢!”墨城大声的喊着,换来的确实梵蒂的头也不回。




  “墨城你喊谁呢!”就在这时寻找墨城的冉冰看着一边喊着,一边就要去追消失在拐弯处梵蒂的墨城询问道。




  “哦!碰见一个新人开了几句玩笑,气性太小跑了”墨城尴尬的说道。




  “对了我已经帮你把飞雪约到空中农场,你的酒在进门的右手边。接下来就看你的了。”冉冰笑着拍了拍墨城的肩为他打气。




  墨城听闻冷静下来心中突然有些期待,却更多是担心甚至有些逃避。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