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为墨

以天为纸地为砚,以我为墨为你执笔

【灵笼同人】墨蒂 壹·地面(五)


                                   


null

     伴随后方的噬极兽逐渐复活,墨城无法在跟在后面,不得不将车开到一侧的远远的跟着。

     蓝牙耳机中音乐响起,墨城缓缓从怀中掏出一个透明的的小药瓶,一枚由明衣胶囊包裹蓝白色液体的药丸就躺在瓶子之中,紧盯着药丸的墨城不禁回想起嘉莉来找自己时的情形:

    “咚!咚!咚”伴随着一阵敲门声,刚刚洗完头的墨城将房门拉开。医疗与生态主管嘉莉就站在门口叼着一支烟看着他。

    看到来到自己休息区的嘉莉,赤裸上身的墨城显然有些吃惊,但又很快恢复正常,一边擦拭着头发上的水渍,一边问道“您有什么事吗?”

    “我是该叫你诱食者04,还是猎荒者墨城?”嘉莉不顾站在门口的墨城推开他径直走了进去。

    听到这句话墨城擦拭头发的双手不知不觉间用力瞬间一阵疼痛感从头皮上传来,连忙干笑着问道“什么诱食者04?这是灯塔上新建立的组织吗?”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走近屋子中的嘉莉靠在桌子旁从左面大褂兜中掏出一个个窄小的胸牌,足足有十八个之多其中十七枚已经失去光芒,只有一枚标记04的胸牌依旧在闪烁着紫色的光芒。

    “这么效率,连胸牌都做好了?怎么只有一个人编制了。”在嘉莉掏出胸牌的那一刻墨城心中早已波涛汹涌,脸上则还是一脸疑问同时将头发甩了甩,便转过身去走向脸池边拧毛巾。

    “你不承认也无所谓。本来我也没打算拆穿你的,把胸牌带来不过向你说明我的诚意。我不会暴露你的身份的,毕竟你现在是18人中仅存的研究成果”嘉莉看着依旧不打算承认的墨城将烟按在桌子上熄灭,同时观察着背对自己的墨城。

    墨城手中的被拧着的毛巾被不由自主的加大着力道,眼神也变得仿佛要吃人一般。

    “啪”的一声伴随着已经被拧干的毛巾断裂,墨城瞬间清醒“这次分配的毛巾质量真差,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要是您是来想让我加入内个什么诱食者的话可能要让您失望了。还有就是如果没事的话就请您出去我要睡觉了,明天还要训练呢!。”

    嘉莉看着被墨城扔入脸池的毛巾不自觉的勾了勾嘴角,也并未对墨城下了了逐客令感到懊恼生气继续说道:

    “好吧!我承认我认错人了,现在说一说正事!冉冰今天被要求执行生育任务,你们的老大为了冉冰把晨曦大厅砸了,估计这个城主他是别想当了!当然我本来也没希望他当,毕竟以他的性格与道德感一旦当上城主我大多数的生物改造项目恐怕就要胎死腹中了。”

    “队长这是要干嘛?造反吗?”听到这话的墨城不由自主的想到这点,不知不觉间将头发扎好同时对嘉莉说道“说重点”

    “摩根知道后很生气,你也知道他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在加上审问马克时马克一系列的“精彩”回答,导致摩根急火攻心晕过去,已经病危在加上他的药早已用完…”嘉莉说道这里假借低头拿烟的那一瞬,看着将战斗服穿好的墨城,在得知摩根病危那一刻眼中转瞬即逝闪过惊喜,更加确认其身份。

     在点好烟后嘉莉笑意更盛继续说道“所以马克决定连夜出发去寻找物资,而最近的物资搜寻点在生态密集区的附近。”

    嘉莉缓缓地吐了一口烟圈,看着只有片刻犹豫就又将手套带好的墨城说道“你要帮他我不反对”说着嘉莉又从右兜中将药瓶取出,拍在桌子上“虽说你对生态密集区不陌生,但是马克并不熟悉。把他活着带回来!我相信也是你这个找到归属感的人希望看到的吧?!放心药物我已经改进过了,在激活你体内的东西同时,影响面积也不会那么大,副作用也会小很多。还有就是我听说在群居的噬极兽巢穴中一般都会生长一种叫做灵鈅的植物,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够带回来一株果实,里面的细胞我很感兴趣。”

null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墨城还没说完便又被嘉莉打断。

    “对了,无论成功与否。等他回来,我会帮他求情让他免除处罚”嘉莉并不在意墨城说的话留下最后一句话就要往出走。

    “等等,我不认识你说的什么诱食者04,你将这药留在这里算什么意思”墨城看着走到门口的嘉莉叫住了她。

    “随你吧!要是觉得用不到丢在垃圾桶里也行。”嘉莉并不理会墨城留下一句模棱两可的话笑着哼着歌走了出去。

    “猎荒者集合,马克队长要夜间采集物资,具体情况一会儿我会细说”墨城拿起桌子上的通讯器说道。

    在将所有胸牌收入口袋后,墨城看着桌子上的药丸犹豫在三还是将其揣入怀中。

    ……

    本来还庆幸在距离生态密集区几十公里外的边缘发现采集点,没想到最后自己还是要进去。

    伴随着车子的行进,显然已然来到旧世界的城市边缘,一座座高楼大厦映入眼帘,没有了人类存在,不知名的植物藤蔓贯穿了一层又一层的玻璃盘爬而上,风声穿过没有玻璃的大厦发出的声音犹如厉鬼的哀嚎。没有昔日灯光闪耀现在的大厦彻底变为黑色的森林写满未知与危险。

    墨城面无表情的在座位上将弹夹装填好,开门走下车去。

    四周的肉土十分密集且形态不一,或虔诚跪拜,或面露惊恐,或自知逃生无望与人肆意纵欲发泄。

    踩着那些掉落肉土的残肢断臂犹如踩在枯枝上一般发出响声。蛰伏在肉土中的脊蛊被响声惊醒,立刻向声响处奔来顺着墨城的腿部攀爬上墨城的身体。墨城似乎未察觉般既不开枪也不驱赶。而爬到墨城身上脊蛊似乎感受不到墨城的存在般直立起身体四处张望后,又快速爬下重回肉土之中。

    伴随着最后一只脊蛊从自己的身上爬下重回肉土中,墨城也终于走出了肉土挎着枪向刚刚带路的噬极兽走入的巢穴中走去。

    巢穴之中二十几只噬极兽正将一只体态巨大的噬极兽围在中间。

    只见巨大的噬极兽身体外层包裹着一层干硬的外皮,只有脑袋从中漏出。二十几只触须已经有一半由触须变为黑色凸起的锥刺。

    伴随着它抽取了一名坐在它面前癫狂发笑的尘民生命源质后,又有一根触须变为锥刺。

    “这是要从泛生|型进化到||型了吗?”墨城站在甬道处厕所观察着里面的情况。

    只见被吸食完毕后的人倒地不起,一旁的噬极兽将他扔到一旁,旁边等待已久的脊蛊立刻爬到其脊背完成寄生,而后向另一方的洞穴出口僵硬的走出去,想必之前被吸食掉生命源质的人也是如此。

    现在掠夺过来的人中只剩下梵蒂与两名尘民还活着。

    紧接着另一只噬极兽将梵蒂抓了起来,带到蜕变中噬极兽诱导信息素覆盖的区域。

    墨城看着被信息素影响虔诚跪在地上的梵蒂。他将上衣褪去后将步枪重新挎在背上走了出来大声的说道“很抱歉打扰你们聚餐了”

    听到有人说话,噬极兽纷纷向墨城的方向看来,发光的触须闪耀着似乎在勾通为何会有一名人类在这里。看着众多的噬极兽,墨城毫不犹豫的笑着将药丸吞入口中,药衣极速溶解,苦涩的药液瞬间被身体所吸收。

    黑暗之中墨城的眼眸中瞬间闪耀着紫色的光芒,表情变得极其狂热,右臂上的血管赫然暴起,原本里面红色的血液也瞬间成为紫色,赤裸的上身加速散发着一股独特香气。

    一旁的中年尘民男子,听着传来的人类语言先是吃惊,再看着眸中闪着紫光的墨城脸上立刻浮现无以言表的兴奋,仿佛发现了什么不得的事情。

    “真是让人讨厌的感觉”墨城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将双肩向后展去,背后的筋骨一片作响“来!让我看看你们有多饥饿吧!”看着立刻跳过来的五支噬极兽墨城嘴角带着狞笑不闪也不闪,避也不避就站在那里。

    就在其中一只噬极兽快触及墨城脖子的时候,旁边率先吸入气体同伴却犹如着魔一般一口咬向它的脖子,瞬间将其脖子咬的粉碎。而后它便长大嘴巴要吞食墨城,却被后方另一只噬极兽一口咬住尾巴拖走。

    “蛋糕只有一块哦,只有胜利者才能吃到!”墨城一边向前走着一边拍了拍自己的脖子。

    正在蜕变中的噬极兽与被墨城影响的一众噬极兽一样鼻孔出着粗气,已经全然不顾吸食身下梵蒂的生命源质,还未蜕变成型的身体在坚硬躯壳中抖动着,可伸缩的脖子拼死向前伸着,嘴中的利齿不断空咬着仿佛墨城已经在它的嘴中一般。

    伴随着吸食的气味越来越多,噬极兽已然不受理智的影响,此时的墨城在他们的眼中仿佛是独一的食物,值得它们为此拼命争抢也要品尝的特殊灵魂。

    看着逐渐自相残杀的噬极兽,墨城望着依旧跪在地上不为所动,口中念念有词祈祷的梵蒂,不用想在诱导信息素的影响下梵蒂肯定是看到幻想中的光影之主。

    四周的一切声音仿佛都已经消失,梵蒂面前不断伸缩着脖子死盯着墨城躁动的噬极兽,在她眼中则幻化成一个拥有翅膀的查尔斯,她坚信那便是神明。他的翅膀被锁链所禁锢无法逃脱,才只能来回冲刺来挣脱锁链的束缚。

    伴随着墨城靠近梵蒂的脚步,二十几只的噬极兽仅剩下的三只早已遍体鳞伤,在不同方位便向墨城冲来。

    “我来帮你们一把”墨城将步枪举起瞄准它们身上被同类咬出的伤口开始打击。

    左前的一只在墨城将子弹打到一半终于倒地。

    而后方的两只在快到达的时候又彼此撕咬了起来。墨城趁机回头将其击杀。

    “嘶”梵蒂面前还在蜕变的噬极兽不顾蜕变未成,挣脱外皮的束缚暴露着还未蜕变完成的身体便向墨城冲来。

    而梵蒂看到的则是她敬仰的神明终于冲破了束缚,不禁目光顺着噬极兽看去。

    “为了这一口吃的,居然自己打断了蜕变的进程”墨城将来不及换弹的步枪扔在一旁,一脸疯狂的向前冲去,速度之快无法捕捉,左手伸入噬极兽张开的嘴中,利齿划破他的手掌他似乎都没有察觉,右臂上紫色的光芒瞬间倒流全部汇聚与肩部,在噬极兽闭嘴的瞬间击穿那步枪子弹都无法穿透的脖子。

    伴随着这只噬极兽的死亡,诱导信息素也缓慢的退散,梵蒂看到的神明就被眼前的这个眼睛闪着紫色光芒的男人举着头颅,右拳了其贯穿脖颈。查尔斯的身形也慢慢重新变化为让其心惊肉跳的噬极兽。

    墨城松开左手甩了甩手心的鲜血,回身将衣服重新穿好,走过愣神梵蒂的身边,来到噬极兽未蜕变完成的躯壳旁将那躯壳打烂,一朵紫红色的花显露出来,下面结着发光的果实与他肩上的紫色光芒遥相呼应。

    还好来的及时,若是它蜕变完成估计这个果实早就被它吃了吧!

    墨城一边思索着将果实摘下,一边对梵蒂说道“我跟你说过保护好自己,你的主不会来救你的。” 

    “但是您来了!”听到墨城的话语刚刚还在愣神梵蒂立刻清醒过来看清周遭的一切后,便望向墨城那被果实的光芒照耀发红的脸,跪走着向前虔诚的看着墨城“《光影之书》127章说过主会安排神屈尊下凡寄于凡人之躯中,过往之事不能回忆,唯有在信徒有危难之际才会爆发神力显露神迹,破除其心中幻象,救信徒出深渊魔窟之中,同时重拾神忆,将信徒重新送入光影之主的怀抱!所以您就是为了我的安危才展露神迹破除幻象,来营救您虔诚的信徒。您与会首大人一样都是…”

    “你打住!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将果实揣入怀中的墨城看着眼前的梵蒂不禁觉得甚是好笑,同时也抓住自己打断梵蒂时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等等就按照你说的,就算是。那查尔斯他也展露了什么神迹吗?”按照梵蒂话中的推理那查尔斯也一定有什么特殊的能力。

    梵蒂听到这句话立刻将头上的检测仪摘下,黑暗中那是一双没有丝毫生气的白瞳就那样仰“望”着墨城说道

    “我九岁的时候眼瞳逐渐变白,不能视物。是当时的只有十七岁的回首大人将此物赐予我,让我即使在夜间也可视物,并且可通过此物去了解人的情绪波动,并对我细心传教,这不是神迹嘛?!”

   “这算什么神迹!按照基因优化系统你就不该变成这样。如今你成为这样要么是基因突变,要么是有人…”墨城松了一口气同时有感而发,发现自己的失言连忙停止。然后才又接着说道“你去医疗室检查一下就有结果。再说你这检测仪就是科技的产物。”墨城忽然想起九岁的梵蒂那时能有什么判断能力,眼睛又因为基因突变或者其他原因变成这个样子,一个九岁的孩子又能拿出多少贡献点去医治?

       “不一样的!会首大人告诉过我,因为这副检测仪教徒对我尊重有佳,它象征着主的赐福与神迹可以洞察人心的波动”梵蒂对墨城解释道,表情坚定不移。

    “梵蒂你看着我”想到这里墨城不禁觉得眼前的少女十分可怜,便走到梵蒂身边蹲下身,将检测器重新为梵蒂戴上让她看清自己。摊开自己的左手说道“神是不会受伤的,还有查尔斯你要知道他也是个人会生老病死。”

    “您只是被困于凡人之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您为何爆发神迹后没有恢复记忆,也不知道您为何如此排斥会首大人,但我仍旧坚信您会有恢复记忆的一天,我会每天为您每天祈祷的墨城主神”梵蒂依旧没有动摇,同时不禁微微向前探身迫切的说道,希望在她心中同是神明墨城能够知道她这位信徒的虔诚。

    看着依旧没有改变想法的梵蒂墨城思索了一阵:十年的时间早已让谎言变为真理,真想改变梵蒂那几乎被洗脑的思想不是这么容易的,不如顺其思想慢慢牵引。而且她这样的想法对自己来说也是安全,至少不担心暴露身份,便对梵蒂说道“我相信你梵蒂,但今天之事对任何人都不能说起,包括查尔斯知道嘛!”

       “连会首大人都不能说吗?”梵蒂声音有些犹豫的问道。

    “不能!还有就是不能对任何人提及我的身份,你还是光影会中高高在上的荷光者,我还是普通上民琴墨城,一切如常知道嘛!”墨城故作严肃的说道,他知道这时强硬的呵责在这位光影之主重于一切的少女心中比任何苍白的说明都有用。

        “好,梵蒂知道了”梵蒂小心翼翼的回答。

      “知道就好,我们走吧,在过不久这里的噬极兽就该复活了!”墨城看着躺在地上身体伤口边缘已经开始修复的噬极兽说道。

      “是!”梵蒂说着便要起身,却因之前跪的太久双腿早已麻木,若不是墨城眼疾手快将梵蒂搀扶住恐怕她早已摔倒。

       墨城察觉到自己眼中的光芒正在逐渐衰退,看着已经站都站不稳的梵蒂,他不知改进的药效何时会消失,副作用又何时会发作,多在此地呆一会儿都是一分危险,便不由分说将梵蒂抱起。

       只是在墨城手触及梵蒂筒袜的一瞬间一股潮湿感传来,梵蒂也才顿感大腿与小腿之间的腿窝处因墨城手臂的触及一片冰凉。

       梵蒂这才想起自己被掠来时的心惊胆颤,最原始的求生欲刺激了她的应激反应。想到此处的梵蒂彻底没有失去往日的冷酷扭过头去脸若红日,声若蚊呓般说道“墨城主…墨城将我放下吧”

        “太娇气了”墨城心中想着不就是不小心坐在潮湿的地方了吗,以她现在的麻木程度来看即使放到地上也会一瘸一拐,耽误自己的速度便也没有理会她。

      “诱食者,请您带我们走吧!”黑暗中的尘民男子看着刚才一直在对话的两人不好意思打断,如今两人要撤离了,他也就顾不得那么多了,毕竟留在这里只有死路一条。

        听到有人说话,墨城这才想起有两个尘民不过听到内容后脸色立刻一变,上民中能够知道诱食者的绝不超过三个人一个是埃隆教官,一个是嘉莉,还有一个就是城主摩根。他一个尘民如何知道诱食者的。

      若是平时梵蒂听到这句话也一定会质疑墨城为何会有此称呼,可如今的墨城在她的心中就是光影之主排下来拯救自己的神,虽自己想不承认但他刚才击杀蜕变时间兽的景象已经深深印在其脑海之中,心中的地位已经隐隐超过查尔斯。再说她现在心中的羞愤劲让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那还管的了这么多。

    “好!你可以跟上”墨城语气冰冷的说道“要是慢了后果自负。”

      “没事,您的紊乱诱食性信息素应该还能持续一会儿”尘民男子仿佛比墨城还要了解他体内的东西是什么而且语气中略带骄傲的说道。

     话虽如此,尘民男子还是立刻扶起身边的少女顺着墨城走路的声音跟了出去。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