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为墨

以天为纸地为砚,以我为墨为你执笔

【灵笼同人】墨蒂 贰·新生(一)

                                 

                                   






      四人在出了巢穴后,尘民男子终于借着月光看清墨城的脸,结结巴巴的说道“您是墨城?猎荒者的墨城!您……”


     墨城回头看着中年尘民男子的胸牌编号,显示编号为1104。自己心中同样对他有诸多疑问,但是并没有立刻提问而是说道“1104这里现在还不是说话的地方”


    1104身后的少女则看着眼前眼神依旧狂热,面目略带狰狞的墨城与往日灯塔上尘民口中爱与马克开玩笑扮酷的墨城大相径庭。在加上被掠来后一直惊魂未定便躲在1104的身后怯生生的说了声“谢谢”


    墨城看了看她的被自己吓到的少女,对她点了点头看了看她的胸牌为了稳定她的情绪故作闲聊的问道


    “因为体能与生理等原因采集队中从未有女性采集人,4074你为什么要混进入采集队能告诉我吗?。”


    “尘民未经编制征召私自混入采集队中依律法罚20鞭扣除300奉献点”听到墨城这么问,梵蒂立刻语气恢复冰冷又拿出往日的威严。


    “我…”听到荷光者拿出律条的4074声音更加胆怯带着哭腔想要说清自己混进采集队的原因,却不知该如何说。


    “荷光者!你的腿应该好了吧?下来自己走!”听着梵蒂的语气不由又惹得墨城一阵厌烦,直接将梵蒂放在地上。


    梵蒂不知自己为何又惹得墨城生气,忍着脚落地的酸痛感不敢说话,小心翼翼的跟在墨城身后生怕在惹到心中的神明生气。


    “因为贡献点!她需要贡献点去治疗”看着身边留下眼泪的4074,1104的脸上不自觉的写满了内疚与自责。


    “这一趟是为城主找药物,回去肯定可以能拿到很多贡献点吧!”走在前面的墨城并未注意到1104的表情,故作轻松想让4074放松下来。


    “嗯!大叔也……”刚想开口叫1104大叔的4074看着一瘸一拐回过头的梵蒂,立刻没了声音,然后改口后才重新说道“1104也是这么说的,大…1104还说他会把他的贡献点也给我,到时候就够我去看病了。”


    “1104对你可够好的啊!来把这个戴上”不知不觉已经来到肉土前的墨城从怀中掏出自己平时戴的墨镜转过身便要递给4074。


    “为什么大晚上还要要带这个啊?”4074不解的看向墨城。


    看着一个尘民居然得到墨城的眼镜,而自己刚刚还为墨城祈祷却什么也没得到,不禁让梵蒂心中觉得很不舒服。


    “我也想要神的赐物”嫉妒的梵蒂不禁脱口而出表达自己的愿望。被墨城扫了一眼立马乖乖闭嘴。


    “这个啊?是怕你看见不该看见的东西,避免吓到你,一会儿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慌乱知道嘛!”看着因梵蒂在场不敢接过墨镜的4074墨城微微弯腰将墨镜给她戴上。


   看着点头答应下来的4074这次墨城走道梵蒂身边。


    “你把手给我”墨城看向梵蒂说道,见她将手递给自己后接着又说道“把检测仪摘下来,同样无论发生什么也不要慌乱”


    梵蒂乖乖听话的将检测仪摘下来拿在手中。


   见准备好的梵蒂墨城看向1104,见墨城看向自己,1104紧紧握着4074的手,对他点了点头。墨城便拉着梵蒂向肉土走去。


    之所以给4074戴上墨镜,让梵蒂摘下眼镜是怕脊蛊的出现在引起两人的恐慌,本想着让4074闭眼,又怕她好奇偷看干脆将自己的墨镜给她戴上。


    感知地面传来的振动,肉土中的脊蛊逐渐爬出。


    离四人最近的脊蛊已经爬上四人的身上飞速摩擦着关节与足肢发出声响。没有了视觉的存在,身体其他感官自然变得更加敏锐,梵蒂清晰的感知着顺着自己小腿爬上大腿的脊蛊,在它的足肢触碰自己大腿的那一刻,仿佛身上的每一寸的肌肤都伴随着它的爬动被它的足肢深深的压压下去。梵蒂瞬间汗毛竖立,那种感觉就像身体中仿佛有什么东西从脚跟瞬间蠕动到后脑让她不由自主的打着冷颤,身体立刻向前,拉着墨城的左手已经出汗不自觉的紧了紧,同时右手将墨城整个手臂环抱于胸前这才安心。


    远处的脊蛊在爬到墨城近处一米左右时,也失去了目标,便不安分的四处爬动寻找着刚刚在远处还能感知到的生人气息。


    看着尽在咫尺的出路,再看看身边抖若筛糠的梵蒂,墨城嘴角不自觉的噙着一抹微笑:果然还是一个女孩子啊!突然之间墨城发现之前还在颤抖的梵蒂突然一震激烈的抖动后呆立不动,手臂变的僵直便要将嘴巴张开。还好墨城眼疾手快立刻用左手堵住梵蒂的嘴,防止她尖叫引起脊蛊的骚动。同时微微后仰向她后背看去。


    一只脊蛊在梵蒂腰间爬动,让其因为紧张不断的收腹,使其紧贴皮肤的紧身衣留出空隙。便顺着她裸露的后背已经钻入腰侧,露在外面一半的身体还在扭动着向里面爬着。


    “放松!不许发出声音!现在慢慢的松开我的右手!”墨城在梵蒂的耳边耳语。


    被恐惧侵袭的梵蒂感知着耳边那忽然传来的话语,吐露出的热气拨动着耳道里的绒毛痒痒的,那话语的仿佛一根绳索一般,瞬间拴住那颗因恐惧而疯狂跳动的心脏让其安定下来。


    感觉放松松手的梵蒂,墨城立刻便伸手扯出梵蒂背后露出半截身子的脊蛊。虽说墨城速度够快,但梵蒂毕竟穿的是紧身衣,在加上墨城的话让梵蒂过于放松,使紧缩的小腹恢复。被抽动的脊蛊在被紧身衣的挤压下利刃般的足肢将腰侧的皮肤划开,瞬间鲜血直流。


    梵蒂不由一声闷哼,望着墨城的方向,想着他说的不许发出声音咬紧牙关强忍着疼痛。


    “上车”并未发现梵蒂异样的墨城带着三人来到车的旁让梵蒂将检测仪重新带好。不理会梵蒂略带不悦的表情让1104坐在副驾后将梵蒂与4074安置在重机枪站立处的两侧,用车上的绳子简易的做了个网兜将二人上身位置包在里面保证行驶路上二人安全,这才上车开车离去。


    上车之后四人一路无言,4074还好毕竟1104跟猎荒者行动过,显然来时给小姑娘描述过噬极兽与脊蛊那恐怖的样子,心里多少还是有准备的。在加上又被心中无所不能的猎荒者救出,心情顿时放松倚靠在机枪护板处沉沉睡去。


    可梵蒂不一样,她平时要么在背诵教条与光影之书,要么就是忙着教化信徒,惩戒触犯教条与灯塔律法罪人。那里见过这么恐怖的生物,而自己还妄想对它传教,被掳走时的场景让她此时还心有余悸,更何况腰间伤口传来的疼痛时刻刺痛着她的。


   墨城通过反光镜看着已经睡着的4074,又看向低着头一手祈祷一手捂腰的梵蒂。她的动作动作墨城也没太在意,以为是光影教徒特殊的祷告方式,便将车降速停车下来将自己的蓝牙耳机拿出


    “梵蒂放松点已经出来了,来首音乐吧!”


    说完墨城有意将声音调大,看着梵蒂那微红的脸将耳机塞入她的耳中,耳机中的女声轻盈婉转,流动的音符好像跳动的精灵钻入心田。


    墨城走回作为上启动车子后,叫了一声“梵蒂”看着后视镜没有任何反应的梵蒂。墨城这才转过头去目光冰冷的看着副驾上的1104说道:


    “给我一个不杀你们的理由”


    “您这是怎么了?”看着目光突然阴沉的墨城说出这么一句话的墨城,1104心中发毛,那种眼神简直比要吃人的噬极兽眼神都要可怕。


    “换句话说你是如何知道诱食者的。你提到的紊乱诱导信息素又是什么?”墨城转过头看着前方的道路问道。


    “诱食者当初就是我的提出的假设”1104看着听到这句话转过头满眼戾气的墨城,声音不禁颤抖着加大。


    此话一出阴沉在墨城身体里他自己都无法知道的东西仿佛要被一点点打开。就像被幕布遮住的东西,伴随着被划烂的幕布逐渐显露。


    “将你知道的都告诉我,4074睡着了不要吵醒她。也不要让梵蒂听见。不然即使现在的梵蒂对我虔诚到可以完全托付,我也不敢保证不会在此地留下三具尸体”墨城说完这句话眼中最后一丝紫色彻底消失,一同消失的仿佛还有他的理智。


    当然墨城所做的这一切只是吓唬一下1104,为的是让他将一切和盘托出。而显然效果十分明显。


    “28年灯塔颁布三大生存法则之前,那时的灯塔还未有尘民与上民之分,大家各凭本事吃饭。那时候的我还是一位生物学家在科研部工作。由于当时对玛娜的生态认识并不是很彻底,开始搜寻物资的地方也是生态密集区,结果可想而知。在面对脊蛊与噬极兽时我们还能抵抗一下,但在大型噬极兽面前我们连反抗的资格都没有。而且即使它蜕变躯壳不进攻,单凭它释放的诱导信息素就能让搜寻物资的人前赴后继的去送死”1104声音逐渐变的深沉眼神涣散显然陷入了回忆,他向旁边的墨城问道“诱导信息素你知道吧!?信息素,也称做外激素,指的是由一个个体分泌到体外,被同物种的其他个体通过嗅觉器官察觉,使后者表现出某种行为,情绪,心理或生理机制改变的物质。”


    没等墨城回答1104便自我回答,接着继续说道:


    所以当时我的脑中便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我要以毒攻毒。当时的构想非常简单,我们需要一个可以释放特殊信息素的人来影响那些噬极兽。释放的信息素必须能引得它们疯狂,就像看到美味的食物,独此一份的食物。可以引得它们头破血流、自相残杀。”说道这里的1104眼神发着光的看向墨城“就像您这种效果,一旦带有紊乱诱食性信息素的人站到噬极兽群中,会立刻让它们为这一份美食发狂到自相残杀。”


    听到这话墨城眼露杀机说道“我知道你不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但我还是不知道该感谢你,还是该杀了你。”


      说完这句话墨城缓缓的深呼吸稳定了一下情绪,不等感到莫名其妙1104追问缘由继续说道“你没有真正的参加研究与改造吧!也不知道这东西的副作用吧?!”墨城看着眼中发光的1104不屑的声音中带着愤恨。


     这一句话让刚刚还双眼放光的1104双眼瞬间失去光亮。


    “没错!30年灯塔颁布三大生存法则之后,我的基因检测被判定带有缺陷,患心脏病的几率高达51%被判定为尘民,而与我一起工作生活的妻子则被判定为上民。在我被判定为尘民后的第五个月我们的孩子出生了”说道这里1104嘴边泛起苦笑,眼泪已经在眼眶打转“孩子同样被基因检测为尘民,我妻子借着生态研发员的身份通过小黑市告诉了我孩子的编号。我的人生啊,其实很失败我的研究成果变为他人嫁衣、我与妻子无法相见!现在的我除了女儿已经一无所有了。我找机会认识她,亲近她!你知道吗?我连让她叫爸爸的勇气都没有。当她私下叫我大叔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兴奋吗?我感觉她就是老天派给我的天使。可是现在老天要把她从我身边夺走。她得了心脏病,而我的贡献点根本就不够啊!我他妈的废物啊!”


      说道这里1104不禁哭了起来,知道这一切的墨城心中五味杂陈,也不顾梵蒂是否听到哭声渐大的1104,伸出右手拍了拍弯腰掩面痛哭的1104。


    被墨城这么一拍1104猛然起身,像是抓住一根救命稻草般情绪激动的看着单手开车的墨城说道“墨城我知道您心好,不然您当初也不会不顾与光影会发生冲突的情况下去伸手拦截律教士殴打4068的训鞭。您就跟摩根城主说说诱食者计划我也有参与,让他救救4074吧!”


      “没用的,这本来就是一个被抛弃的计划”墨城摇头苦笑道“我们都是弃子罢了,只不过我重新上了棋盘。”


        “怎么会呢!您的能力与诱食性信息素在噬极兽群中的作用我们是有目共睹的啊!”1104不愿放弃的说道。


      “目前还没有能够有效杀死噬极兽的办法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墨城开着车缓缓吐了一口气的说道“而且诱食者也有个致命的缺点。一旦诱食者的信息素作用了某个噬极兽群,那么等它们复活后就会对其产生抗体。”


    “还有就是你觉得为何这次行动面对那么多噬极兽,我没有使用药物激活体内的东西。即使死伤如此惨重”墨城手臂倚着窗框支撑着自己的脸颊继续说道“让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你我都是弃子,这个故事我可以对你讲,等我讲完也许你就知道你就知道自己是何处境了”


    1104不知道墨城要说什么,只是感觉到刚才还在眼前的稻草被一朵浪花拍打到了水中。


      “咳”刚准备讲话的墨城突然咳出一口鲜血。看来药物的副作用已经开始了,对着担忧的1104摆了摆手。转过头将口中再次上涌的鲜血吐出。回过头却无意中瞟见双手捂腰的梵蒂一边的耳机已经被摘下,咬着唇角略带担忧的望向自己。显然是之前1104发颤的提高的声音让她听见,好奇之下摘下耳机偷听。墨城对着后视镜笑了笑,发现自己暴露的梵蒂立刻红着脸将头扭向一边,墨城也并没有揭发梵蒂。


      “这个故事要从一个尘民小孩说起”墨城转过头,用左手袖口将嘴上的鲜血擦去“大概是他五六岁的时候吧!时间太久了,我也记不清了。与现在的尘民一样他没有自己的名字,只有一个编号跟着他,代表着他是第多少位尘民。那时候他也喜欢在灯塔下层到处跑,他不知道灯塔为什么要分上下两层,他一直以为灯塔上方的人也是吃的虫饼,直到他碰见一个人,一个改变这一切的人。


     那是一个全身裹的严严实实的男人,除了一双眼睛几乎没有任何皮肤漏在外面,那个孩子在玩耍中撞了他,但是显然他没有生气,而是弯下身子递给他一块糖。你知道糖在嘴里融化的内种感觉吗?!”墨城像是在问1104,又好像在问自己接着说道“男人告诉男孩上面的孩子只要想就可以吃到,他问男孩想不想上去。男孩听到后双眼放光的点头拉着男人的手就跟他走了。到了他工作的地方男孩才知道这个地方叫做黑市,他将男孩放到一个黑色的笼子中对他说“晚上会有人带你上去”接着男人就放下笼子上的帘子。


    男孩就在那里等啊等,终于到了晚上一个人将走进来将笼子带走。可是当帘子撩起,笼子打开等着男孩的不是糖果,而是一间拥有十座的实验台的密闭房间,实验台的旁边是透明的小房间,里关着与他年龄相仿的六十几个孩子,他当时想着他们应该也一样在等着糖果。


      但结果显然不是。


    第一天十几个孩子被带上了实验台,他们要被削弱疼痛神经。伴随着无人听见的哭嚎与惨叫那一天只有三个孩子走下实验台。第二天又是十几个上去,这回下来的有七个。接着又是第三天,第五天…等到所有孩子削弱完痛觉神经活着的孩子只剩下四十个。


    接下来一年又是肌体改造与你口中的信息素激活点的移植。四十人中只有十八人活了下来好,命运眷顾男孩也在其中。


     这十八个孩子被许诺只要完成交代的任务就还他们的自由身,可以拥有自己的名字并且拥有上民身份。


    自那天开始他们有了属于自己独特的胸牌,独特的队伍名称被称为诱食者。


     紧接着一位毫不知情的中年人来训练他们体能与技术。他喜欢开玩笑,那是已经忘记怎么笑的孩子们第一次看到笑脸。


    就这样一直到孩子们十五岁,他们第一次服下药丸,在同一个生态密集区不同的外围执行任务。


      男孩清楚的记得自己的任务是将自相残杀后剩下的最后一只噬极兽引到埋伏在外围六名士兵的包围圈就好。他成功了!可是就当士兵们打死那最后一只噬极兽开始放松警惕欢呼的时候悲剧发生了。之前自相残杀的噬极兽已经开始复活,并且免疫了诱食者身上的信息素。男孩利用自身改造后的身体杀了两只噬极兽后冲出重围,可惜那六个人却无一幸免。


      等到回到灯塔上时药物的副作用也开始发作,十八人中率先发作副作用的三人开始捂着胸口说痛”墨城说道这里扭头看着1104,惨笑着举起左手上那巨大几乎可见白骨的伤口说道“你说可不可笑,诱食者连这种伤都感觉不到痛,却被那药丸的副作用整的死去活来。


     最后那三人就那样死了。没死在地面噬极兽的口中反而死在灯塔上。他们的死亡引起一直关心他们的教官注意。


     接下来又是三次任务,在与噬极兽的对抗中十五人中存活下来的不足八人,紧接着接着又有两人因副作用死亡。


      信息素引起的自相残杀也无法使噬极兽死亡,而且还在复活后会对其产生抗体。这让坐在那把椅子上的人对这个结果很不满意,却还是假模假样的下来对着尸体留下一句:灯塔以你为荣便离开了。这句话却让剩下几个不懂人世的诱食者感恩戴德,心中满是想得如此位高之人竟这么和蔼体恤下士。


      几人却不知自己已是弃子。


        既然无法利用他们身上的信息素,留着他们又会暴露惨无人道的实验与高层的肮脏。万一再爆发尘民与上民的对抗,那场面恐怕会一发不可收拾,只要剩下的人还活着就是他的污点,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要除去这些污点。


    于是他们领了他承诺的最后一个任务。拿着着没有任何作用的假药,派着前几次任务中活着回来十七名士兵一起去到生态密集区的一处位置。


     看着三十几只没有自相残杀的噬极兽与他们那不在发光的眼睛在想到他们被回收的胸牌,还有那只有消耗从未增长过的埋伏人数。士兵中的老兵瞬间猜到高层的心思。


      老兵不敢也不愿相信那是高层会做的事,他大声的叫着让他们跑,不要回头的跑。自己则与部下掩护着他们眼中的孩子。


      可是那些孩子却像个傻币满脑脑子想的都是这是最后一次任务,任务完成后就可以拥有上民身份,可以吃糖了。”


       墨城好像没发觉自己面部流淌下来的眼泪继续说道:


       我不知道噬极兽除了生命源质还喜欢吃什么,但它肯定不喜欢吃糖。


       十七名士兵顷刻间死亡,而诱食者仗着身体的优势,不断与噬极兽周旋攻击。身边的同伴以生命为代价为男孩与另一只噬极兽清场。


     男孩也没有辜负同伴的期望,最后以被咬断的大腿漏出的白骨插入噬极兽的眼中作为战斗结束。


    然后男孩就静静躺在地上,等待着复活后的噬极兽来吞食自己的生命源质。


    而命运却又一次眷顾了他,察觉到不对劲的教官悄悄的从灯塔上下来。看着躺在地上的男孩,再看看其他诱食者与士兵的尸体。他没有说话,而是将其中一个身高与男孩相仿的士兵衣服扒下给男孩穿上,而后又将头盔与面罩给男孩带好,悄悄将男孩带回灯塔。教官在小黑市给男孩做完腿部手术后就将他带回自己的屋中,一关就是两年。直到男孩养好伤续长了头发,一点也看不出当年的样子,教官才将他带出给他安装了义肢,那时候他已经十七岁了,他也有了一个新身份叫做墨城。”


    墨城说完这些带着血丝的眼睛看着1104说道:


       现在你还指望着摩根根据你的诱食者研发员的身份来帮助你吗?他最想的应该是让你永远的闭嘴吧!”


       1104听完这一切沉默了,他终于知道墨城说的我不知道是该感谢你还是该杀了你,与那句我们都是弃子只不过我重新回到棋盘是什么意思了。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