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为墨

以天为纸地为砚,以我为墨为你执笔

【灵笼同人】墨蒂 第二十一章 复活前夕

       从沐阳那里出来,再看手臂上的伤口,不知何时已经自行结痂脱落,只是修复时间变慢,想来也是自己体内的东西已经完全变异脱离玛娜生态生态的全新缘故吧!到时要把这个情况跟老板好好说一下。




  墨城把结痂扣下去,没有多做停留的向地下二层活性区走去,边走边回想着沐阳的遭遇,可以说她的新生并不比自己轻松,同时他也在通过沐阳的回忆分析着接触不多的地面人的性格。




  对于对白月魁墨城是从心里敬佩与感激,可以说自己对兽化的自我控制与沐阳的新生都离不开白月魁。




  也许正如她所让自己所称呼的“老板”那样,对任何事都抱有远见与决定性。




  同时又想到柳叔叔不禁觉得有些好笑,谁不希望活着!又或者自己与他相比太过年轻思考的太少,或者说无论环境如何改变他的脑中仍是不变的教条。




  地下二层中墨城将这一切说给自己听不进的战友说。




  虽说在山体之中,在末日之前这里已经是赤县最先进的科技基地,山体两侧早已削平,而后用拟磷重新构建外部,拟磷外部会根据周围的物体进行拟态,而内部视线丝毫不受影响。




  最重要的是拟磷不但可承受数十吨的冲力,而且还能储存能量,拟出场景。




  二层的生态区与六层训练场,场顶都有这种材料,方便娜塔莎随时切换环境与场景。




  而墨城从沐阳那里出来已经是夜晚了,此时的二层也是一样,将山体外的月光景象全部拟态到二层,方便二层种植的植物呼吸。




  月光下一处花田石台之上放着一处修养仓,冉冰正安静的躺在其中,与之前刚被墨城逆转生命源质注入时不同,随着时间的推移冉冰的脸上再次失去血色。如同重病之后的沉睡,又如同侧耳认真的倾听墨城这几日的经历与感受。




  “你后天就要回来了。到时在陪你好好聊一聊。”墨城如此说完便让娜塔莎将修养仓重新封闭。




  “我一定会把你接回来,一定!”转过身的墨城眼神坚定充满希望的攥紧拳头,离开了二层。




  与墨城坚定与充满希望相比,这几日的马克却是十分焦躁不安。




  他刚带着物资回来,听闻摩根已经苏醒,还没等他去见摩根便直接被城防军逮捕起来关到羁押所,理由还是他与冉冰之事。




  两天天过去,摩根没有丝毫要提审自己的意思,猎荒者中与自己关系亲密的人没有一个前来探望,显然是有人阻止。而且这几天自己却得到很多负面消息。




  “马克队长也真是可怜,为冉冰副官闯了晨曦大厅又有什么用,他执行任务那天,不还是被安排去做繁育任务了,冉冰副官居然同意了。”




  “那也是没办法,我听说如果冉冰副官不同意,廷议就有可能将二人执行火刑了,她这是为了保住马克队长”




  “也不知谁有那么好的运气能与冉冰副官进晨曦大厅”




  “我听说是…”




  站在羁押室门外的卫兵讨论着,声音不大,但也确保马克能够听到。




  马克听到二人谈话神情离开变得紧张与狂躁起来起来,刚想站起询问只是还没走到近前,就听到门外有熟悉的声音。




  “光影会依律法对马克进行处罚,无关人等避让。”门外梵蒂亦如平常不带丝毫感情的声音响起。




        听着梵蒂拿出自己的身份,二人不好多说什么,打开门后卫兵识趣的离开。




  “队长那日行动坐标你还记得吗?”梵蒂还没等马克开口率先询问道。




  马克告诉梵蒂之后,不知道她要干什么便问道“你问这个干什么。”




  “灯塔是动的,而坐标是不变的。你可要好好记住这个坐标啊!好了我要去训练了。”梵蒂刚起身要走却被马克叫住。




  “你…你能帮我去看一下冉冰吗?我回来以后便再也没见到过她,而且我听说…”马克不知该怎么说下去。




  “听说什么”以她的身份,早就知道冉冰的事情,而且今日她来时,查尔斯给了梵蒂一个任务,借着处罚的名义,将冉冰以死的事不经意间透露给马克,而且要暗示他谁是罪魁祸首。




  “听说冉冰去执行为了让你活着去执行繁育任务对吧!他们还有没说与冉冰执行繁育任务的人是墨城,而且他们还在等你询问,等你询问的时候他们会说,等繁育任务结束后二人因声音熟悉,心照不宣的摘下面具,知道彼此身份觉得愧对与你,跳下灯塔自杀了。”梵蒂冷笑道,紧接着反问道“你信吗?你说散布这条流言的人是谁呢?有没有后悔当初没有听墨城的话?”




  听着梵蒂的话,马克只觉得自己的脑袋嗡嗡作响,梵蒂能说出这般话明显这是个假消息。而编造处这条谎言的人他心中已有大概,不由觉得手脚冰凉。




  梵蒂看着马克的表情,接着拉开外衣从内侧拿下一块胸牌。




  那是墨城的胸牌,那抹蓝色似乎盖过了羁押室内的所有灯光,盯着那抹蓝色光芒的梵蒂嘴角不自觉的露出笑容,但很快又收起,严肃的看着马克。




  “不过冉冰确实是死了”提起冉冰,显然梵蒂心中根本没打算隐瞒,同时她也将墨城变异的事情说了出来。也将墨城带走冉冰尸体的事情说了出来。




  “马克队长你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跟我去地面找墨城,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带走冉冰,也许他有让复活冉冰的办法,也有可能他只想给一具尸体以自由。




  二是留在这座囚笼之中当你的城主,有可能你当了城主,改变了三大法则,让这里变得不那么冰凉。”梵蒂将视若珍宝的胸牌重新别好,不自觉模仿这墨城的样子抛给别人选项。




  “我选一”马克毫不犹豫的说道。




  “很好。”梵蒂笑着走到门口,又提醒马克说道“我走后相比卫兵会继续将谎言传递给你,你的表现决定你被释放的时间,别让我等太久。虽然只是几天,但我感觉我已经离开他身边太长时间了。”




  正如梵蒂所说的那样,离别的那一吻实在吻的太深了,让她度日如年。本来还想这好好训练上几个月,可是回到灯塔以后想着不在的墨城心里总是让她感到孤独,又像有着不可名状的饥饿感让她焦虑与不安。




  正逢冉冰出事,所以她才想到马克,在不知地面有人的情况下,她要为自己与墨城谋划。




  到时到达地面,不止自己与墨城,人多了可以彼此照应,在地面也可以训练,那自己就不算他的累赘了吧?!




  能够与墨城并肩作站的人有了,虽点少,下面还需要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嘛…




  走在羁押室中间通道的梵蒂展望着与墨城的地面生活,计划着可能需要的物资与人员与其他。两边卫兵的问候梵蒂充耳不闻。




  “队长在里面还好吗?”不知不觉走到羁押室门口的梵蒂被一声问话拉的回过神来。




  “他还好。”看着在自己出来后便立刻上前的飞雪,表示马克在里面还好便没有再多的交谈,向前走去。而飞雪则跟在后面。




  直到在一个无人的拐角处,飞雪才再次开口“你能给我在看一眼墨城的胸牌吗?”




  “旧世界有句话说的好,叫做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梵蒂看着飞雪笑着“看看你憔悴的样子。当然…不行。飞雪教官请不要在惦记着不属于你的东西了。”






  早在之前回到灯塔,飞雪就立刻脱队。她还抱有幻想,抱着梵蒂可能欺骗自己的心理。第一时间冲到墨城的住所,而墨城住所出入搜查的城防军打破了飞雪的所有幻想。




  不安瞬间从心底蔓延开来,没见到墨城的她,不详的猜想蔓延开来:墨城是怎么到的地面?墨城要是到了地面没有兽化,而是被噬脊兽围攻,那梵蒂之前掉落的无生命特征会不会他已经遇险了。




  关心则乱,对于真正关心的人,一旦没有他的准确消息,人总是容易往不好的地方联想,而且一旦联想开来,只会在不知不觉中加重。




  冷汗不知何时浮现在手心,她一刻不停的向梵蒂的住处奔去。




  听到敲门声的梵蒂过了很久才来开门,眼睛红肿显然已经哭过了。她的表情略显慌张,左手似乎在攥着什么东西。




  看着门口站着飞雪梵蒂才松了一口气,紧接着探头左右看了看,确定四周无人注意到这里,才将飞雪拉了进来。




  飞雪这才感觉到梵蒂的手冰冷,且满是冷汗,心中顿时升起不好的预感连忙直奔主题“你确定墨城没事吗?”




  梵蒂听飞雪这么问不自觉的用右手来回搓动这额角,显得十分疲惫,苦笑着摇了摇头说道“我不确定,我回来后,查尔斯跟我说冉冰已经死了,墨城带着冉冰的尸体乘着滑翔机离开了灯塔,而盗走到滑翔机是那具因材料欠缺无法维修的,即使强行修好其载重也不过能够承受一个人,他说墨城十有八九与冉冰在高空坠入地面。我现在不确定他已经兽化了,还是没有兽化已经在高空…”




  梵蒂没有说下去,而是坐在桌子前,摊开左手继续盯着墨城的胸牌。心中则暗暗下定决心,自己最多再等八天,八天后由于灯塔移动的原因胸牌恐怕也就接收不到墨城的状态了。到时要是还不能确定墨城是存活还是兽化的话,自己就去找马克要坐标。回到当初执行任务地点的附近,用追踪器去寻找他,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而雪飞听到重点墨城可能凶多吉少,身形已经有些不稳,再细想梵蒂的话信息中还藏有惊雷——冉冰已经死了。




  想到墨城表白那晚,自己还曾说想要将马克与冉冰留在灯塔的话,不由得觉得胸口发闷,她颤颤巍巍的找到桌前,慌乱的给自己到了一杯水,饮下后思索一阵她重新戴好战斗仪起身便要离开。




  “干什么去?”盯着胸牌的梵蒂头也不抬的问道。




  “我要去告诉马克”飞雪说道




  “从猎荒者回来那一刻,城防军已经进入战备状态。羁押所更是全员武装,猎荒者超过三名进入羁押所二十米的范围就会引起戒备。”梵蒂说道这里转头看向飞雪,继续说道“我不是要救你,只是将来遇见墨城,我不想因为这件事让他伤心。而且你就这么出去,一旦被人看见,被人察觉,也相当于间接害了我。当然你可以不再乎。可以就这么出去,去动员猎荒者,前提是你不在乎猎荒者的伤亡。”




  “求你帮我。”难以启齿的话从飞雪口中发出。




  “帮你什么?帮你劫狱?帮你造反?我什么都帮不了你,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梵蒂看着面色苍白,战斗仪滴淌下的眼泪,想起她救自己的画面,话锋一转“我只能提醒你,下面不方便存放尸体。墨城要拼命将冉冰的尸体一定有他要做的事情。”




  变相的安慰让六神无主的飞雪冷静下来,飞雪回到桌前坐下,与梵蒂一样死死盯着墨城的胸牌发呆。




  时间在如流水般在如定格般的两人面前飞逝,而两人则是感觉度日如年。滴水未进,粒米未食。直至午夜十时,已在地面被植入脑连接的墨城由兽化恢复,致使胸牌颜色突然恢复转变。




  看着恢复的胸牌梵蒂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干裂的嘴角逐渐扬却扯出一道小血口,不自觉滴淌的眼泪沾染到伤口,她这才去发现自己又哭了,连忙去擦拭眼泪。




  “飞雪教官你该回去了。”看着墨城恢复的胸牌,梵蒂也恢复了苍白的脸恢复了些许血色,也就对飞雪下了逐客令。




  人就是这样奇怪,因为两人知道墨城的秘密,在之前墨城生死未卜又同样担心墨城的情况下,梵蒂允许飞雪来到自己的身边,彼此露出脆弱的一面,虽没为对方说一句安慰的话,但至少有个伴儿,相互有慰藉感。




  而一确认墨城无事,梵蒂则立刻恢复。可是飞雪心依旧空落落的,毕竟此时墨城的胸牌早已不再她的手上。




  就此,猎荒者队员发现飞雪变了变得的如行尸走肉般,问她发生了什么她也说无事,只是眼睛一直盯着一丝不苟,严格训练的梵蒂。




  又过了几日,有流言悄悄流出。如梵蒂那日见马克时说的一样。冉冰为救马克重入晨曦大厅,结果另一个进入晨曦大厅的是墨城,由于负罪感,二人跳下灯塔自杀。




  开始诸多老兵不信,可是流言越传越盛,从开始的城防军小声议论到后来的猎荒者生面孔,有意在红蔻旧部面前传递。




  三人成虎,知道真相的梵蒂也没多透露什么,任由老兵猜忌,因为她知道一旦老兵都开始讨论这件事的时候,马克也就离释放不远了。




  几日后有人言同情冉冰,有人言冉冰再进晨曦大厅是为了马克活命,避免马克走红蔻的老路做出牺牲。可到了谈及墨城时皆是咒骂。




  飞雪盯着梵蒂,每到这时梵蒂只是握紧拳头打着沙袋不说话。




  倒是艾丽卡的性格,立马就怼了上去。




  又过了几日,流言渐小。梵蒂知道马克释放的日子到了。




  夜深,梵蒂左右观望后敲开马克的房门,站在门口说了一句“十八日后凌晨两点行动”




  说完离开的梵蒂犹豫了一阵还是敲开了飞雪的房门。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