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为墨

以天为纸地为砚,以我为墨为你执笔

【灵笼同人】墨蒂 壹·地面(三)

                                


null


      “小老大,我们找到医药室了,不过房间上锁,需要破译”通讯器上传来哈吉与昆杰的声音,同时一道手电筒的光闪来。

      “士兵留守一半保护尘民,其余过来集合,其他几人继续搜索”马克刚下达完命令。通讯器就传来艾丽卡的声音:

      “队长需不需要4068过去破译密码。”

      “里面情况未知,让他们把破译器带过来,让墨城来”马克回答道

      等到所有人集合医药室前,马克指着最前面的六人又指了指已经破碎通风管道,六人立刻持枪瞄准,而后又指了指建华刚刚说过的用餐庭厅,六人左侧的四人立刻以蹲姿瞄准用餐厅。同时右侧又有四人蹲下身戒备着另外一边,其余人等同样神情紧绷的注意着四周。

    马克同样拿枪开始警戒然后对墨城点了点头,墨城便开始破译密码门。

    “开了”墨城刚说完,便第一个进入马克紧随其后,哈吉与昆杰观察了一下四周,随后也跟着进入,其他人则继续在门口戒备。

    第一个进入的墨城倒吸一口凉气,随后恢复平静。紧随其后的马克显然也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而后也很快恢复平静。

    “卧槽!”进来的哈吉与昆杰也不禁爆句粗口。

    门口的士兵想要回头张望,被哈吉与昆杰以身形挡住。

    肉土与噬极兽都不能让身经百战的几人惧怕。每次出来寻找物资碰见断臂残肢都不足为奇,可就单单面前的几具白骨居然让四人心生寒意。

    只见三具白骨就躺在地上,被草草擦拭过的血迹让白色的地砖裹上一层不均匀如同水渍般的半透明的红浆。医护服被扔到一边,显然是三人生前穿的。面前的办公桌前一具身着完整医护服的白骨左手拿着手术刀,面前的酒精炉早已熄灭,上方器皿中的液体仿佛在告诉着几人,这个人生前似乎在加热着什么。

    而他身后的地上摆着鹅颈瓶中还放着类似肉汤的东西。

    身处末世这种画面不是没想过,可真到自己看见又是一回事了。

    “医疗室无异常,未见脊蛊。艾丽卡让尘民卸下两个物资箱,墨城会去取。其他人加速寻找所需物资。医疗室门外的士兵散了,想要早日成为真正的猎荒者就跟在老鸟身后好好学,看看同样搜寻物资与警戒他们是怎么做的”马克悄无声息的支走门口的警戒人,等他们走后才对墨城几人说道“墨城你去取两个箱子,哈吉与昆杰就麻烦您二位看着点内几个菜鸟了。”

    “看来没让艾丽卡跟着是对的啊!”墨城拍了拍胸口说完这句话,便留下马克一人先行找药,自己则去取箱子。

    “既然没有情况,让尘民去背不就好了嘛?”好奇的艾丽卡收到消息后就已经提着两个箱子过来了,想赶到墨城出来前自己送进去看看里面的情况,却不想还是在半路上碰到墨城。

    “怎么说这都是城主需要用的贵重药品,自然要特别对待”墨城敲了下艾丽卡的头,看穿她内点小心思说着就要接过箱子。

    “墨城……哥”艾丽卡显然不信小声撒娇的说道。

    “唉!唉!不管用,要叫叫你马克哥去。再说荷光者就在后面,你想吃鞭子嘛!”墨城笑着对着全队的队宠略带恐吓的说道。

    “哼!还拿荷光者压我,我告飞雪姐去,就说你欺负我”看着还不打算告诉自己的墨城,干脆把飞雪搬了出来。

    “你去告啊!说的好像我怕她一样”墨城没有了刚才的气势,却依旧不甘示弱的对艾丽卡说道。

    “哎呦呦,说的倒是满不在乎,也不知道上次是谁在噬极兽还在几百米开外的时候就提醒人家小心,我被噬极兽按在地上爆…”艾丽卡突然想到说自己被爆锤有点丢人连忙改口说道“我在被迫丰富一下战斗经验的时候某人管都不管我。而且你想一想整个队里是不是咱俩关系最好!那一次用餐时我的牛奶不是自己不舍得喝,给你喝。”

null

null

null

null


    墨城越不说清楚对这个鬼马精灵的小丫头诱惑就越大,越让她好奇。毕竟这是自己第一次进入飞船内部,平时都是跟着杰夫在外面警戒。好不容易进来一次还不让自己跟着,马克与墨城又搞的这么神神秘秘。

    “打住!打住!是你自己不想喝牛奶问了所有人一圈,最后才找到我。还拿飞雪的照片要挟……”墨城说道这里突然意识到种套了连忙改口道“我都跟你说过很多次了,我那是拍风景时不小心把飞雪拍进去的”。

    “拍风景不小心拍啊!谁信?你信吗?我不信!”艾丽卡一边自问自答一边一脸贼笑的说道“快说里面是不是有好玩的东西。”

    “墨城,怎么这么半天”就在这时二人肩上的通讯器突然传来马克的声音。

    墨城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提着两个箱子也向医药室走去。

    同时远处建华也对艾丽卡发来信号,艾丽卡嘟着小嘴一跺脚不情愿的向回走去,打断还在布道的荷光者,与部分在那里祷告的尘民与士兵,带着他们向物资点走去。

    “你留下”看着要向前迈步的荷光者,飞雪看着要跟艾丽卡同走的梵蒂,拿枪拦在梵蒂身前。

    “上民飞雪,你无权阻止光影之主传道,作为上民信徒我很怀疑你们是否诚心祈祷过”梵蒂转头看着同样带着仪器面具的飞雪,无法分析她内心波动。

    墨城之前所做的只是让梵蒂恢复一刻的自我思考,从小的耳濡目染随着墨城的离开又让她重投那个虚无的光影之主。

     一旁雪峰一直很不解:虽然猎荒者与光影会不对付。不对,是看不顺眼。自从红寇死后,摩根建立光影会为的是让人们逐渐忘却红寇与破晓事件的影响。同时通过光影自嗨——猎荒者的凯旋是光影会祈福的功劳,近而淡化普通上民与尘民对猎荒者的信仰。同时有一个虚设的形象控制部分人心,也就不用再担心猎荒者威望超过他这个城主的地位。毕竟控制虚无的东西,总比控制思绪杂乱的人简单的多。猎荒者与高层管理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也就不理他们了,任由他们自嗨。再说飞雪的性格自己还是知道的,你要说换成艾丽卡这个小话唠自己还比较能接受,就连换成冉冰那敢爱敢恨的性格自己都觉得应景,可这飞雪平日里沉默寡言,给人冰冷的感觉今天怎么突然跟吃了枪药一样明着就拿枪让梵蒂禁行。

    “我没想阻止你布道”比梵蒂高一头的飞雪低头看着梵蒂的高跟鞋说道“高跟鞋很好看!但我不希望看到因为它存在,我的战友就要多一份危险,就要保护跑不快的你,最后成为重伤或是死亡。你要是想去见光影之主我没意见...”

    没说完的飞雪微微向前探身,托枪的左手不自主的托起梵蒂的下巴,压迫感瞬间传来,梵蒂不自觉的向后仰去,却又很快恢复正常。打掉飞雪的左手,直面飞雪。只听飞雪语气逐渐冰冷略带警告的一字一顿的说道“但!别 带 上 他 们,知道嘛!”  

    “你拦她干什么,说不定你让她传道,她能连噬极兽也一起感化了呢!只是不知道这感化了的噬极兽是要当上民还是要当尘民”直到飞雪刚才这么一说,雪峰才注意到梵蒂的高跟鞋,略带嘲讽的说道。同时不知道马克为何要带着个累赘过来。

    他却不知本是嘲讽的一句话,在虔诚近乎疯狂的梵蒂心中却犹如投入湖心的石子荡开层层连波。

    “讨论什么呢!这么激烈”就在这时马克与墨城背着物资箱回来放到雪峰身边说道“麻烦您先看着,我与墨城先去支援他们。”

    墨城也把物资放在雪峰脚边,而后便看向飞雪,发现飞雪也在看着自己立刻把头扭向一边。

    “你…”看着归来的墨城,梵蒂的眼中显示着墨城那加速的心跳,与窘迫的情绪,便要询问,却被飞雪打断

    “你中猩红素了?”飞雪疑惑的看着热感仪上呈现墨城那滚烫发红的脸。

    “没有!马克我们快去支援他们”一脸窘相的墨城拉着似笑非笑的马克就像前走。

    “你说的都是真的?”走远后的墨城回头看了看飞雪还是忍不住向马克问道。

    就在刚才墨城将物资箱拿到医疗室,发现马克早已将药品找好摆在桌子上。

    “是自杀的”马克手里拿着一本日记“生存本能使他挥刀,裹腹之后道德上的自责与面对同事血骨上的心里暗示不断折磨他,最后让他服药自杀”

    “怎么去了那么久?让我等这么半天”马克将日记放回原来的右上角,一边向物资箱装药一边向墨城问道。

    “啊!没事。”墨城慌乱的装着药,一边笑着对马克说道。

    “碰见拿物资箱过来的艾丽卡了?她拿你偷拍飞雪的事要挟你带她过来?”马克一语中的猜的八九不离十。

    “嗯”慌乱的墨城本能的回答后,立刻转过头瞪大眼睛看向马克“你怎么知道的。”

    “艾丽卡知道的事,就相当于全队都知道了”马克似笑非笑的看着墨城。

    “这么说飞雪也…”看着笑着点头的马克“啊!亏我还帮她喝了那么久的牛奶。”

    “这是牛奶的事吗?!”马克提醒墨城事情的重点道“飞雪还不知道你知道了,你是打算怎么做?当做都没发生呢!还是…”

    经历红寇与破晓的事,在加上自己被1225教育一番后终于面对自己的内心直面冉冰,此时的话他更希望墨城也能够坦诚的面对自己的内心。

    听到这里的墨城装药的手停住了,久久未有动作。

    “该走了,我们运气好,在生态密集区的边缘发现这艘飞船,不过表面的平静下,谁也不知一会儿发生什么”看着仿佛静止的墨城,马克背起物资箱走了出去。

    “抱歉队长,我没有你的勇气,我怕我的勇气会伤害到她”慢慢远去的脚步声犹如钟摆敲醒墨城,他将最后一瓶药放下整理好后,没落的拔掉破译器跟了上去。

    想着墨城碰到飞雪脸红不敢直视的样子,马克不禁又笑了起来。

    “你够了,你从刚才就开始笑,你就没停过”墨城听到马克克制的笑声抗议道“你自己去吧!我回去!”


    “好了,好了。不笑了,再说你现在敢回去吗”马克咳嗽一声却发现远处艾丽卡她们已经装好物资往回走了。

    旁边的建华指了指距离马克十多米的房间,示意马克噤声,同时向下挥手示意后方的众人压低脚步。

    显然用餐厅到了。

    4068将这一切都看在眼中,他底下了头,放在肩带上的双手已经悄无声息的移到卡扣处,左右双肩的卡扣已经被两指按下弹出,肩带链接处由双手紧紧的攥着,只要他一松手随时都能让物资箱掉落,发出巨大的声响。

    四周被压低的脚步传进他耳中的也逐渐消失,仿佛一切都安静下来。

    他仿佛又看见那枚粉红的苹果,不知被谁咬了一口,那香甜的汁液四溅开来,真实的仿佛就在眼前。


    “有没有想过你决定不了的事,对光影之主而言只是举手之劳”低垂眼帘带着笑容的查尔斯仿佛就在自己的左耳耳边轻语“放开手,放开手,你!就是上民了。”

    “虫饼?你还吃的下吗?来份牛排吧!上民4068”查尔斯的声音又飘向4068的右耳说道。

    “吃不下,我再也不要吃虫饼了,我是上民了,我是上民了”此刻4068仿佛回到尘民区炫耀自己的上民身份,眼中闪着狂热低声喃喃自语,

    “4068你当上民了,我怎么办”幻想想到回到尘民区的4068仿佛看着卑微的尘民,却又不由自主的想起4277。而4277的形象也在他的脑海中突然显现,她的问话犹如一狂风,吹散4068眼中所有的狂热,让其眼神充满犹豫。

    “一个人的价值是不能以任何方式量化的”就在这时马克出发前动员声音也出现在4068耳中由小到大。

    “这个世界上,没有那条法则能从一出生就否定我们”

    “无论尘民还是上民,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回想起之前的一切,4068眼神从迷茫渐坚定起来小声道“对不起查尔斯,这次我站马克这边。”

    说着4068便要默默的将肩带重新扣好。

    “你怎么走的这么慢,快点”旁边的士兵看着越走越慢低着头的4068小声的说道,同时推了4068一把。

    “铛”的一声金属跌落撞击地面的声音,未扣好的物资箱伴随着4068的一个趔趄,就那样跌落在地,安静的四周犹如清空中的一声惊雷响彻四野。

    二人旁边的用餐厅立刻传来一阵急促的摩擦声与微弱的嘶吼声,上方的通风管道也传来“咚咚”脊蛊飞快踏足的声音由远即近。

    “快撤离”马克立刻转身喊道,同时低头对着通讯器说道“杰夫我们惊动了脊蛊群,小心戒备,它们要是释放猩红素过量随时都可能引来的噬极兽。飞雪机枪就位,雪峰带着荷光者先撤出去”

    就在这时用餐厅中的脊蛊群已经合力顶开用餐厅的门,通风管道中的脊蛊已有数百只跳下向众人飞奔而来。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