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为墨

以天为纸地为砚,以我为墨为你执笔

【灵笼同人】墨蒂 第二十七章 谈心

      有人想进去帮助白月魁,却被娜塔莎告知,白月魁就在刚刚限制所有人的进入权限。


       与场外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众人不同,场内的白月魁冷静的看着俯冲到自己面前挥动右手攻向自己的墨城,没有丝毫慌张。


       白月魁欺身而上,左手紧握的环首刀立在胸前向前一送,直戳墨城的心尖。


       墨城连忙用左手握住刀鞘,想要凭借力量掀翻白月魁,却不想白月魁再次贴近欺身入怀,拉进与墨城的距离,在躲过墨城之前挥击的右手,抬起右脚踢向俯身墨城的下颚,同时左手拇指用力一弹刀格,瞬间刀以出鞘,绕过大腿稳稳的落入探手而来的右手之中。


       松开左手刀鞘的白月魁,以左腿为支点,一记漂亮的回旋踢踢,右脚踢在墨城的右颚下将其踢飞,右手的环手刀紧随其后,便要划破墨城的喉咙,却在即将触碰到墨城肌肤的时候还是不忍心,右手轻微下拉使得一击击空。


       也不知是感受到了羞辱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兽化后的墨城冲着白月魁嘶吼一声,再次向她冲来。


       此次冲来墨城显然更加暴躁,而白月魁的每一击竟有落空。


      “果然融合了鬼牙!”看着每次将自己反击躲过的墨城,被击飞半蹲的白月魁缓缓起身,微微颤抖的左手从刀面上撤下,甩了甩手解除刚刚双手横刀的防御姿态。


       看了一眼还以挥拳姿态站立的墨城,白月魁对着墨城露出笑容,挑衅的勾了勾手指,而后便犹如枯木闭上眼睛般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墨城匍匐下身躯,瞬间爆发来至白月魁的近前,而直至墨城的利爪快划破白月魁喉咙时她才有所动作。


       白月魁的一手已经搭载墨城的锁骨之上,这么近的距离墨城根本无法躲开。


      “臭小子这招叫锁龙扣”白月魁睁开眼睛,一双白眸盯着墨城,一边说着一边将手指刺入墨城的肌肤之中,握住墨城的锁骨将其甩飞出去,重重的砸在训练场的屏障之上,引得一阵电流声响,而后墨城便掉下来摔到在地上。


     白月魁提刀缓步向墨城走来,而看着白月魁的白眸与开始荧光流转的环首刀,墨城的发箭不自觉的浮现,骨刃也再次从两侧长出,发箭却没有攻向白月魁。


      白月魁踏步来到墨城的身体之上,杵着环首刀抵在墨城左肋处。眼中白芒消散,环首刀也重归普通。


      墨城低下头看着站在自己身上却没有任何动作的白月魁,想要再次挥击,也就在此时白月魁重重的将环首刀刺了下去。


         兽化的墨城立刻没有了动作,白月魁从尸体上跳了下去,墨城的尸体也恢复了正常。


       场外的人呆滞的看着眼前这一幕,不明所以的冉冰疯狂的拍击着训练场的屏蔽层,喊着墨城的名字。


       就在此刻墨城的暗袍如同息壤般的物质攀附着环首刀,将其拔掉,掉落在一旁。暗袍也再次变为白色。


    白月魁则是张开手掌,似乎有一股无形的吸力系,环首刀重新飞回白月魁手中。


     看着墨城没有动作的尸体,白月魁抬起一脚踢在墨城的大腿处。


      “臭小子满意了?”白月魁看着一动不动尸体问道。


      而场外因权限听不见声音的众人,只觉得白月魁在虐尸。


      看着没有动作的墨城,白月魁再次将右腿大幅度的向身后摆去。


     “满意了,满意了。不过老板你是怎么做到的,居然徒手扣入我的锁骨?”刚刚已经没有任何生机的脸色苍白的墨城,立刻活蹦乱跳从地上爬了起来,右手用力的揉着自己的大腿,左手则连连摆动。


      再转头看向白月魁,脸上已满是泪痕。


     “哎呦,老板不会是为我流眼泪了吧?!”墨城不知白月魁为什么流泪,便玩笑道。


      显然白月魁也未察觉到自己是何时流泪的,听到墨城的话语,连忙去擦拭自己的眼泪,同时也让娜塔莎关闭训练场的可视功能。


       白落梅看着封闭起来的训练场,叫走了所有人。


       不久后娜塔莎控制着机器人端着几罐啤酒走入训练场之中,将托盘放下后立刻离开,显然是白月魁有所示意。


     “我杀过很多人。末世发生后,很多人与你一样对我求死。他们有人是我的亲人,有人是我的挚爱,有人是我的好友。”白月魁坐在地上将其中一罐丢给了墨城,自己则仰头狠狠的灌了一口继续说道“我也遇到过有人求我不要杀了他们,可是人呐!一旦背负太多就不在是为自己活着了。我必须在他们与活人中做出选择。”


      很快一罐啤酒被白月魁喝完,又打开一罐,刚想再扔给墨城一罐却发现抿着酒吐着舌头的墨城。


       “一个大老爷们,你搁内养鱼呢,今天的酒必须全喝完,你也不要给我利用身体优势加速循环,听到没有!”白月魁难得笑的十分开心,像训小孩子一样训着墨城,接着语气像是祈求,又像说给自己听“让我醉一场,就一场!至少你现在还能坐在这里陪我喝酒。”


       说着白月魁指了指自己的后背,墨城识趣的坐到白月魁的身后,白月魁仰头喝酒靠着墨城的肩膀,看着训练场映照的星空随手将酒罐放下继续说道:


       “你蜕变时对我,或者说对人类源质欲望并不是很强烈,问题不大,显然我之前的担心多余了,你正在已一条全新的路线在进行蜕变与进化。不过你也不用担心一旦失控,我会念及交情不忍对你下手,所以假装失控试探我。因为到那时我绝对有能够杀死你的能力,也绝对会动手。”白月魁将易拉罐扔向远处。


      “你不在场!”墨城抱着易拉罐放在盘起的两腿之间,盯着那黝黑的瓶口,目光逐渐涣散的说道“我融合鬼牙时,有那么一瞬间想杀了现场所有的活物,那不是对源质的渴望与饥饿感。青烟也好,冉冰也好,那一瞬间我只想看着她们的生命在我眼前消逝,没有任何多余的感情,所以我怕如果某一天我被逼的万不得已,在融合某些东西,或者蜕变以后失控”


       “这应该算是鬼牙的特性吧?!鬼牙的数量十分稀少,其实鬼牙算什么种系的噬脊兽我并不了解多少,只是在它出现为数不多表现上,把它临时编排到潜蛰期。”白月魁的说道这里有些自责“它会出现在那里,已经超出我的预期,这次要没有你的话恐怕青烟…”


      “这次要没你们的话,我还是一只只懂杀戮茹毛饮血的野兽,而冉冰还是一个死人。”墨城打断白月魁想要说的感谢的话,他对白月魁是打心底感到敬佩与感激,况且要不是因为自己与冉冰,她们根本没有必要那么拼命。


       他知道老板今天会面对自己流露出感性的一面,是因为被内心的痛苦被压抑太久无人可以诉说,自己之前的做法让老板触景生情。现在的自己显然是个很好倾诉对象。


       墨城深感白月魁的不容易同时,也不禁对白月魁的能力好奇起来,刚才询问没有得到答案。但是他忍住了再次询问,作为中宫镇守她能力强大,付出的代价肯定不小。


       同时墨城心中也有自己的猜测,白月魁的能力绝对与玛娜生态有关,因为就在刚刚白月魁眼眸转变之时,自己又有那种厌恶与恐惧的感觉。


       墨城眼神空洞,不自觉的转动着手里的易拉罐,而背后不久传来均匀的呼吸声让他回过神来,显然白月魁自己也并不胜酒力。


      墨城联系娜塔莎,仿生人进入将白月魁抱回住所。


      墨城则一个人继续坐在那里,摊开自己的手掌,暗黑色的液体逐渐在他掌心汇聚,最后凝结成他的骨刃。


         想当初自己变异初期,千方百计想要将如同枯枝般的骨刃拔下,都无法撼动分毫,不曾想为救冉冰接受兽化自己,而且在接受之后再次蜕变后它居然可以如发箭般随心而动。恐怕也是自己的蜕变给了它一个彻底接受自己的信号吧!


       墨城缓缓躺下身,思绪万千,时而想着自己身体的变化,时而在脑海中复盘今日的战斗。


      夜已至深,红蔻破晓沐阳等人安静的躺在修复仓,其余人也都休息了。


      唯独被安排住所的冉冰迟迟没有休息。


     “远离那个白发女子,她在的时候,不要尝试与我沟通,就算平时能离她多远就多远。”体内的兽核颗粒随着冉冰来到被安排的住所,才敢悄悄与她沟通。


      冉冰询问她原因,她也不答,反倒告诉冉冰需要去一趟图书室。


     通过房间智能导图,冉冰很快来到藏书室。兽核颗粒控制冉冰的身体缓缓张开双臂,伪装如衣物般的息壤纷纷如粘液般落地四散,攀附到书架上而后浸透到书本的每一页之中。


     冉冰拿起事先准备好的一身浴袍披在身上,拿起一本被息壤侵染的书,以为兽核颗粒打算用息壤毁了这里,如果是这样自己拼上性命也要阻止她。


     打开书本,如同流体的息壤对书本没有丝毫损坏。一本书被息壤彻底侵染后便会重新覆盖在冉冰身上,而后又立刻流淌去沾染下一本。


       《逍遥游》、《量子力学》、《天体运行论》、《太乙金华宗旨》、《知行合一》《进化论》《物种起源》……每一次息壤重归冉冰的身体,就如同将书本的内容复制粘贴般储存在自己的大脑,再被兽核颗粒读取。


      感受这一部部的书名,虽没看过内容但是单从书名也能不难看出大部分书籍内容关于哲学、物理、神学、天体学、生物学。


       要是单说兽核颗粒看生物的书籍来了解生物体系,或是与自己将来在蜕变有关,冉冰可以理解,但是冉冰想不明白她为什么还要看一堆关于神学天体之类的书籍。


       正想到这里冉冰突然一个激灵,她发现自己忽略一件事,如果息壤能够记录文字,那么玛娜之花应该早已掌握了人类文明。


      “别想那么多,息壤只是传递回这些东西的图像,而让它成为字,将其排列理解其中的意义,则是我通过与你融合,获取你的记忆学到的,书的分类也是通过你的已知而找的大部分。况且息壤只守在大花周围”兽核颗粒说道。


       人,幼年识字,少年懵理,到青年初窥书籍之意。前人经验的积累,后人总结再创造,让人类文明的火种不断的积累延续与发展。


      而这一颗兽核颗粒仅仅只是因为附在自己身体上的缘故,尽然只用了一晚学会了自己幼年时期数年才学会的文字,并且已经开始通过书籍来了解人类文明与对世界的认知。


      如果噬脊兽进化的终点,或者某一阶段都有这个能力,那么将人类了解透彻的玛娜生态恐怕会以压倒性的优势来毁灭人类吧!想到这里不由得让冉冰觉得可怕。


      “你不用觉得可怕。我的思维高度与智商是在蜕变中一次次递进,而与你融合后影响更大。”兽核颗粒一边说着,一边将不知内容的书也传递回来,继续说道“你要相信我没有恶意,不然早在知道这里具体的位置的时,我完全可以让周围的噬脊兽传递信息,毁了这里。虽然说这里也算固若金汤,但是能承受了多少只噬脊兽的攻击,几千?还是几万?灰质的使用虽然不作用人类基因,那对墨城有没有影响?小丫头我真的没有恶意,不然单单一个鬼牙,你们也不可能活着回来。我展现了足够的诚意,而你好像处处提防着我。”


      兽核颗粒话虽如此,看着也有理有据,但冉冰始终觉得她有所图谋。


     想不清楚的冉冰坐到书桌前,眼皮越来越沉,本就刚刚复活身体虚弱,加上刚刚为了墨城提心吊胆,现在又一堆莫名其妙的知识进入大脑早就搞的她身心俱疲。


      手臂不自觉的放在书桌上,脑袋伏在上面沉沉的睡去。


       就在冉冰睡去后不久,睡梦之中她仿佛置身星空之中,远处的星辰开始扭曲,时空内出现无限弯曲的一个点,而后从点内黑洞开始诞生,诞生的黑洞将星系吞噬殆尽后重回平静,正在冉冰看的出神之际,两只触角从黑洞内探出。


     一只巨大的蝴蝶前肢把着黑洞的边缘,如同刚刚破茧一般,从里面缓缓爬了出来。


      它低头看着冉冰,缓缓煽动卷曲的翅膀,直至翅膀彻底展开。无数的鳞粉在这期间开始散落。


       散落的鳞粉开始分裂扩大,如同细胞,亦如星球。它们开始挤压伫立于空中的冉冰。


      睡梦中的意识开始缩小被彻底挤出,冉冰眼皮下飞速转动的眼球开始减缓。


     只是这种状态并未持续多久,便被兽核再次被某些知识引得思索时,释放的的意识波动所影响,又被拉入梦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