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为墨

以天为纸地为砚,以我为墨为你执笔

【灵笼同人】墨蒂 第二十三章 冉冰复活

洞穴外的墨城等人经过奋力苦战,得到了短暂的休息。毕竟此处属于生态密集区的中心,能够在此活动的蛇狗不算太多。




  但墨城等人却不敢放松警惕。毕竟森林深处豺狼过少是因为老虎太多。谁也不知道下一波敢来的是些噬脊兽的种系,况且还有梅姨口中主要在夜晚活动的潜蛰期。




  此时的墨城只希望里面灵钥与猩红素的争夺能够早点结束,冉冰能早点活过来。




  而洞内确实也亦如墨城所想,随着猩红素的大量入侵冉冰体内,出现了那日墨城异变的相反情况。




  猩红素大量充斥冉冰体内,灵钥因子从冉冰的肌肤被迫排异而出,原本死亡多时的冉冰,眉毛微皱,食指轻微的动了一下,而漂浮在空中的猩红素密集链接瞬间感受到灵钥的存在。




  异象就此发生,只见得除散发猩红素便一直寂静的玛娜之花开始摇曳,在这一瞬间猩红素也仿佛静止一般,灵钥因子也重归冉冰体内,刚有轻微动作的冉冰再次归于平静。




  玛娜之花地表下的浮根纷纷收回,在托举冉冰的大型噬脊兽身下汇集攀附而上。




  玛娜之花如受伤的野兽般居然传出微弱的嘶吼声,摆动着巨大的花苞靠近冉冰,花苞也在费力的舒展。上方如肉土依旧枯死的位置纷纷化作粉末。




  已经触及冉冰的浮根,汇集成三股分别缠绕着冉冰的脖颈,小腹,脚踝,将冉冰整个人倒立着送入那盛开的花朵之中而后玛娜之花开始闭合。




  如巨蟒吞物般,玛娜之花那原本只有十几公分粗的花茎开始变得鼓胀,并浮现冉冰的轮廓,显示着冉冰在它的内部并一路向下。




  地下千米,一个白色巨茧里面包裹着君王级噬脊兽与玛娜之花的主根。本来植根在君王级君王噬脊兽兽核上一人粗的主根开始摇动,似乎想要从它的身体上摆脱。




  “咝咔”只听得一声清脆的响声,主根挣脱,带起它的一整块肌肤,而其肌肤下方似透明一般,其兽核整漂浮在那里,一半漆黑分裂如坏死一般,另一半则随的更彻底如颗粒一般散落在周围,大部分如另一半一样漆黑坏死 ,但其中有三颗却熠熠生辉,其中一颗似乎如细胞一般还在缓慢的分裂,大有诞生第四颗的情景。




  就在此时,脱离的主根开始来回摇动,“咕咚”一声冉冰的尸体被吐了出来。




  可能是由于撞击,也有可能是刚刚主根脱离的缘故,此时的君王级噬脊兽的全身表皮瞬间枯死脱落,变为透明。




  冉冰则隔着君王级噬脊兽的尸体,趴伏在那兽核之上。




  上方玛娜之花的主根再次摇动,一团精纯的猩红素被主根吐出,开始围绕着冉冰,灵钥因子再次被驱逐离体。




  也许是感受到了冉冰体内的灵钥,那几粒兽核颗粒跳动着想要靠近冉冰。




     主根似乎看出那几粒兽核的想法,主根开始闭合收缩,如针尖般收缩飞快刺破兽核上方的肌肤。一粒晶莹兽核飞快钻出,没入冉冰身体,同时几乎一半多的灵钥因子与冉冰大部分生命源质被拉扯进入尸体内部。




  尸体内部,由于灵钥的融入那颗兽核颗粒在内部瞬间完成分离。




  那颗兽核颗粒进入冉冰体内后,便开始闪耀着蓝白色光芒,彼此拉扯的灵钥与猩红素瞬间安静。




  于此同时蜕变失败的君王级噬脊兽内部,也似乎在积聚能量,它的四肢开始干枯如皮包骨一般。




  一团带有源质能量的似雾似尘的东西包裹着那几粒兽核颗粒与冉冰的生命源质,似乎在观察趴伏在尸体腹上的冉冰身体构造,在来回绕圈。而后竟凝结成一个女婴。




  女婴安静的蜷缩侧卧在透明尸体的内部,嘴中还吮吸着右手的拇指,眼皮下那圆圆的大眼睛在来回摆动。




  尸体上方的冉冰做着同样的动作,但很快蜷缩的冉冰开始逐渐舒展身体,眼皮也开始微微张开。




  头疼,剧烈的头疼,自己的脑袋仿佛一个水缸被剧烈的木混搅动过般的头疼。




  我不是死了吗?冉冰清楚的记得自己脖间毛巾被鲜血染透,而后毛巾被丢在自己面前的景象。




  慌忙的拿手去摸自己的脖子,却发现自己的脖子上一道伤痕也没有。趴着的冉冰乏力的支撑起身体,就发现眼前身下那透明不知何物的下方蜷缩的女婴,侧着身子自己也看不清她的脸。




  再环顾四周看着如蛋壳般的白壁,也不知这里是那里?自己是如何活过来的,又是谁将这个婴儿丢在这里。




  自己应该救她出去,本性良善的冉冰虚弱着身子,挥舞着拳头砸击着。




  此时的她不但软弱无力,而且随着她的每一次砸击脑袋都会传来一阵撕裂的疼痛。




  “想死的快就用点力,用不用我给你找个东西啊!刚刚在你的体内游离了一圈,你就搞出这么大动静。”就在此时一个稚嫩的声音在冉冰的脑海中响起。




  冉冰这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居然不受自己的控制站了起来,不对!是自己看着自己站了起来。




  “你确实已经死了,似乎有人想借用灵钥与猩红素的对抗,让你重新活过来。”那个声音再次在她的脑海中响起。同时她的思想好像再次回到她的体内,而下方刚才侧卧的婴儿不知何时已经转过身来,正睁着圆圆的大眼睛眼睛看着她。




  而婴儿看着她的视角,正是她刚刚看着自己身体不受自己控制的视角。




  “你是谁?”冉冰看着这诡异的一幕慌乱退后的问道。




  而她刚刚问完这句话,她发现自己的身体突然向前走了几步,跪伏下来,满目神情的伸手仿佛在抚摸自己一般。她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意识又回到这具婴儿体内。




  “我就是你啊!你大量的生命源质在我体内,只有一小部分留在自身,而我兽核粒子中储存的源质在你体内。这样你才能让你来回切换,你说我不是你还能是谁”脑海中稚嫩的声音再次响起。




  下方的女婴也打了个哈欠,而冉冰这才发现自己又拿回了身体的控制权。




  “好了好了,不吓你这小姑娘了。这具身体已经蜕变失败,本来以噬脊兽的供养,既要为我兽核做修复,又要重新滋养玛娜之花。不知何时何年何月。你的到来倒是帮了我,你的体内有灵钥因子。可以加快我的修复…”她话还没说完,却见冉冰四处寻找着什么东西,只是这处空间除了身下君王级噬脊兽的尸体最后空无一物。




  “你找什么呢用我帮你…”脑海中那稚嫩的声音还没说完,却见冉冰猛的就要以头猛磕兽核。




  吓得她连忙接管身体的控制权。




     由于二人共存一体,她马上了解了冉冰的想法,连忙说道“我没想霸占你的身体,你也不会变成这番模样。我只是暂时寄存你体内温养这颗兽核粒子罢了。那个婴儿是我凝结胎变后本体,但还不成熟,需要继续蜕变,可能会成功,也可能会失败。我已经失败过一次了,要是再失败就彻底消散,成为大花的养料了。到那时你体内的兽核粒子就会成为一个备份、一颗种子。这边失败,它会自动脱离找合适的兽体植根。




  放心,你那弱小的身躯我真的看不上。你能复活还有我的功劳呢,要不是我感知到你的灵钥,沟通大花,你早就被过量的猩红素占据大脑,即使活过来也是个傻子。再说你现在大量生命源质在我体内,没我的兽核颗粒支撑你此时体内那弱小的生命源质,你跟死了没什么两样。那个叫马克的家伙应该对你很重要吧!现在还想死吗?”




  虽如此说道,但是显然她还是留有一手一旦自己蜕变成功,冉冰的生命源质还留在自己的体内,到时可以让她来寻自己。虽说成功后这颗兽核颗粒可有可无。但是胎变初初成后,至少它的存在不需要让自己积攒那么多能量。




  听到脑海中那稚嫩的声音提到马克,冉冰犹豫了。而后算是默许的说道“可以,但我的身体还是要我主导。”




  “没问题”




  协议就此达成,玛娜之花主根包裹着冉冰一路向上,就在冉冰刚被主根吸走,白茧的破口便开始修复闭合。而后里面便开始出现微弱的心跳声。只是本该被探测到的波动全被白茧隔绝。




  上升途中冉冰有一堆问题询问她,她也是能解答的解答,不想解答的也不说话。


  


       冉冰这才知道她是蜕变失败的君王级噬脊兽,而当询问起她一直提起的灵钥的样子后,冉冰心中已经知道是谁要救活自己了。




  不过想来也是,那日恰好在灯塔还能够带走自己的,恐怕也只有墨城了。




  心中满是感动的冉冰,还在想着见到墨城后自己该怎么跟他道谢时,自己已经被浮根从花苞中提下来。




  而此时一只已经溜进来的刺鳗,发现冉冰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口器之中骨刺立刻激射出来。




  躺了七天的冉冰本就虚弱无比,虽然踉跄躲过,但也脚步虚浮倒在地上。




  刺鳗立刻扑了过来,想要吸收这个闯入者的生命源质。




  却见冉冰瞳孔突然浮现蓝白色光芒,扑来的刺鳗瞬间止步疑惑的看着冉冰,忽然就要慌忙的向后退去。




  谁知一只“冉冰”则左手一把薅住其脑后触须,右手一巴掌接一巴掌的乎在其脸上扇的不亦乐乎,一边扇还一边问道:




  “退!我看看你给我往那退!我是不是给你脸了?啊?我是不是给你脸了?是不是我不在你们就飘了啊?分不清谁是大小王了啊?你个泛生种胆挺肥啊!”




  君王级噬脊兽在冉冰的脑海里搜罗着所有能骂人的词。




  冉冰这一巴掌接一巴掌扇的刺鳗委屈的只叫唤,同时脑后触须不断闪耀。




  “什么叫做你不知道是我啊!看看你挎着个脸,一脸委屈样,咋了做错事我打你两巴掌还不高兴了!立马滚蛋!”冉冰说完一指出口,刺鳗如临大赦般立刻跑路。




  看来护送她来到那四个人实力并不怎么样嘛!居然让这样的弱鸡溜了进来,如果是那个人跟着,恐怕也就不了这么大动静,也不会引发兽潮吧?!不过还好她没跟着,不然我就暴露了。其中那个人类倒是挺有趣。从刚才与那只刺鳗的交流中,冉冰脑海中的君王级噬脊兽已经知道了外面发生的事。




  冉冰脑海中的君王级噬脊兽一边想着,一边就要重新交换会冉冰的身体控制权。但很快又停住了。




  “你的身体,实在太弱了,看来我得给咱俩准备点自保的东西啊!”脑海中的声音与冉冰一边交流,一边转身向后走去,拔出刚刚刺鳗射出的骨刺向自己的左掌划去。




  献血瞬间从冉冰的左手滴落,由于冉冰体内的灵钥因子很大一部分被婴儿吸走,此时的她的伤口愈合极其缓慢。




  而当冉冰手掌献血滴落尘土的那一刻,玛娜之花周围的土壤突然如滚烫的开水般沸腾了。




  一道道黑色似粘液似触手般的物质包裹着红色颗粒物,如雨后春笋般从地面冒出,想要朝着滴血的冉冰袭击而来。




  就在此时冉冰左手的伤口处突然出现如一股特殊的生命源质着,接触那攻击而来的东西。




  那滩东西瞬间安静下来。全部汇集冉冰的脚下,而后顺着冉冰的脚攀附而上,将冉冰包裹最后安静下来,变为冉冰在灯塔平日所穿着的训练服的模样,甚至于每一个口袋,与大腿外侧所挂佩的匕首都模拟出来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便是这身“训练服”一身漆黑。




  “这是?”重新接管身体的冉冰抬起手臂感受如若无物的“新衣服”问道。




  “息壤!现在这一部分暂时脱离大花为我所用。”君王级噬脊兽对冉冰说道。




  突然君王级噬脊兽没经过冉冰的同意,再次主导身体并紧盯着洞口,同时嘴角泛起耐人寻味的笑容。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