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为墨

以天为纸地为砚,以我为墨为你执笔

【灵笼同人】墨蒂 叁·造神计划(二)

     

       梵蒂安静的坐在副驾上,高速行驶产生的风将她的头发吹起。她望向驾驶室的方向似乎有话想说,但又似乎有些犹豫。




  “墨城…这里是……是灯塔…能收到吗?”就在梵蒂刚要探身与墨城搭话时,墨城的通讯器镜南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响起,显然通讯器的波段已经进入灯塔的覆盖范围被检测到。




  “镜南,这里是墨城。刚进覆盖区就联系我,有这么想我吗?”墨城一手开着车,一手捏着通讯器与镜南开着玩笑。




  灯塔航行控制室一片欢呼,对于不明真相的众人来说墨城始终是一个普通的猎荒者,此次物资搜集点距离生态密集区那么近,他又消失了这么长时间,生存的机会太渺茫了。而现在的他马上就要回来了,这简直是一个奇迹。




  站在镜南身后的紧锁眉头的马克也逐渐舒展。显然墨城通讯器的频段刚进入覆盖区域,镜南就第一时间通知了马克。




  而在一旁得到消息一起跟过来飞雪戴着面具让人看不清表情,只是那之前被飞雪不自觉抓起褶皱塌陷的椅背也随着她逐渐放松的手开始逐恢复。




  “辛苦了墨城,升降台已经准备好,欢迎回家。”被墨城开玩笑的镜南显然已经习惯,笑着摇了摇头对墨城说道。




  “是啊!回家了,等我到了通知你,你把升降平台放下了就可以了。队长他们就不要通知了,免得他看到我鼻涕一把,泪一把……”墨城与镜南的话还没说完,灯塔上的马克已经俯身拉过通讯器的麦克风。




  “臭小子,你死了我都不会流一滴眼泪,抓紧给我滚上来……”马克心中早已对消失一天两夜的墨城十分担心。而这臭小子明显知道镜南会通知自己才会这么说的。果然墨城接下来的话也印证了马克的想法。




  “哟!队长也在呐?这么大脾气!不会被我拆穿真哭了吧!我马上滚上去一会儿聊。”墨城微笑着眼神温暖的望着前方,松开通讯器后便一脚油门扬起身后一片尘土。




  梵蒂盯着墨城,不知为何她感觉离灯塔越近,墨城却仿佛离自己越远。




  “墨城,可以让我开吗?”梵蒂看着喜不自胜的墨城,再想到他昨晚念着飞雪的名字便略带请求的说道,希望借此可以与墨城多加亲近。




  “马上就要到灯塔,让查尔斯看见你会解释不清的,而且你的脚刚刚好一点,是又不想要了吗?”墨城一口回绝了梵蒂。




  “他是在关心我吗?一定是这样!”梵蒂听到这话不禁心中暗喜,但是吃醋的天性又让她想起墨城昨晚的梦话,接着便问道“你也教飞雪开车了吗?”




  “没有,全灯塔我亲自教的你是第一个”墨城不知道梵蒂为什么要这么问,但看到听到这话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笑容的梵蒂,墨城已经将梵蒂将梵蒂的想法猜的差不多了。即将要回到灯塔的他不想放任梵蒂这样下去。况且她现在已经有自己的独立思想了,自己已经不需要在用那些含有挑逗轻浮的话语与动作去诱导她了。




  “她也不需要,有我这个专职司机就足够了”墨城希望借此梵蒂能够知道自己的态度,也不希望梵蒂越陷越深。




  刚刚还因墨城前面的话开心不已梵蒂,在听到墨城后面的话语笑容瞬间凝固却又立刻恢复,甚至比之前更盛,语气中也充满了自信的说道:




  “哦?那看来她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对了墨城,听说埃隆教官远行后新人的格斗培训就落在你身上了?”




  这点到也不是什么秘密,埃隆远行后上层确实发文让墨城顶替埃隆进行猎荒者的新人的格斗训练,只是自己还没上任,就出来找物资了。




  “好端端的突然问这个问题干什么”墨城不知道梵蒂为什么会突然这么问。




  “没什么,只是正如你之前说的那样我的主不会来救我,而我心中的神明又告诉过我:身处末世,弱者自灭,强者自救,最强者可以渡人。我希望下次再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自救”梵蒂看着专心开车的墨城微微一笑继续说道“当然要是你来救我还是愿意当一个弱者。”




  面对梵蒂再次赤裸裸的表白,墨城则少了之前的痞气与调侃,转而冷脸对梵蒂打击道“什么叫你愿意当一个弱者?你本来就是!没了你的身份加持恐怕就连一个尘民都打不过。同样没了这个身份恐怕我连救你都不会救你。”




  “那看来我还要感谢我的身份帮我了!你这话倒也提醒我了要好好运用自己这个身份。”梵蒂狡黠一笑丝毫并未因为墨城的话语而感到失落,她从未像现在这样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自己的道路在哪里。




  墨城看了看现在丝毫不受自己打击影响的梵蒂,再看看已经可以看到在天上漂浮的灯塔想到:算了!等回到灯塔就好了,有光影会与她自己的身份约束,在加上查尔斯的监管,她又是荷光者,两人恐怕也不会再有交集,自己到底是在担心什么?怕她真的爱上自己?得了吧!1104都说了那只是自我暗示与吊桥效应罢了,估计时间一长就会消失。自己真是多余的担心。想到这里墨城自嘲的摇了摇头。




  “镜南下放ES03升降平台”就在离灯塔还有几千米的距离墨城开始让灯塔放下了比ES01小了很多的ES03升降平台。




  等平台彻底落地后墨城也正好驱车赶到,将车子开到升降平台上。随着缓缓上升的升降平台四人突然都沉默了




  随着升降平台平稳的停止,墨城再次发动车子。车子缓慢的经过尘民区,瞬间被早起劳作的尘民火辣辣的目光盯住,而后传来议论的声音。




  “那是猎荒者墨城?我的天!太不可思议了吧,听他们运送物资回来的采集人说墨城当晚没有回来,都以为他牺牲了。难道他在生态密集区过了一夜?”




  “别瞎传了,你没看副驾上坐着荷光者嘛!我听那天跟这荷光者一起祷告的人说过荷光者被噬脊兽掠走了,显然墨城是为了救荷光者”




  “哇!他还顺带救了两个尘民!真了不起。”探头的尘民一边对墨城挥着手,一边投来带着感谢的目光。他们甚至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心中要对墨城投去感谢的目光:是因为他救回了尘民?还是因为在自己心中他将尘民的性命与上民性命看的一样重要。




  ……




  “又为这群寄生虫浪费不必要的资源与人力”就在此时上民的底层住宅区,一男一女两名上民看着墨城车上的尘民一脸鄙夷与厌烦。丝毫没有控制自己说话的音量脱口而出。




  此话一说下层尘民有的捏紧拳头,有的则却像做错事般低下了头。




  “你们是在说我吗?”车上的墨城还未说话,一旁的梵蒂却早已恢复自己该有的身份“辱骂神职人员者,依律法罚三十鞭”




  梵蒂冷漠的话语声音不大,却足以让刚刚所有议论的声音瞬间消失。




  “荷光者大人,我们不是再说你”上方的上民男子立刻探身解释道。




  “哦?是吗?可是你们也没法证明你们不是在说我。”梵蒂仰头看着他们二人。




  墨城看来瞟了一眼身边的梵蒂,一脸坏笑的吹起额角的长发而后将车子刹停。




  “我们是在说他们说那两个尘民”二人本以为墨城会将车子开过去自己能够逃过一劫,却看到墨城将车就停在二人下面。




  “你们两个就在这里下车吧!”墨城借着所有人的目光被梵蒂与两个上民吸引,小声对着车后的1104与4074说道“若是律教所问起别忘了今早交代你们的事。”




  “嗯,我们知道”1104回答道。




  “墨城哥我还会再见到你…你和梵蒂姐吗?”4074红着脸犹豫了半天还是鼓足勇气像墨城询小声的问道。




  听到这话刚准备问责的梵蒂停住了,看看车后的4074转而又看向墨城,显然她也很想知道答案。




  “最好不要再见。”墨城故作冷漠的说道这样无论对4074的安危,还是对现在的梵蒂还是自己都有好处。




  “我知道了!”4074那故作微笑而眯成一条缝的眼睛也掩盖不住听到这句话的失落。




  1104看了看墨城又盯着梵蒂,显然此时的梵蒂是他的另一根救命稻草。哀求的表情逐渐不受控制的浮现他还是在担心4074身上的病症,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他仅仅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放弃。叹了口气没有将请求的话说出口,带着4074下了车。




  “墨城你怎么还没上来,队长都等着急了”就在此时墨城的通讯器再次响起,里面传来飞雪略带焦急的声音。




  不过这次显然不是从控制室发来的,而是来自猎荒者的内部通讯器频道。显然见这么半天没出现在上层监控画面的墨城让飞雪等的有些焦急,便早早离开了控制室直奔灯塔物资分配室等着墨城,那里是墨城回来的必经之路,毕竟墨城回来后要将车停在物资分配室。




  “是,是我担心!我一天两夜都等了,就差这么一会儿忍耐不住了。冉冰你说我怎么就死活忍耐不住了呢?”马克看着明明是自己着急却傲娇着往自己身上推脱的飞雪,默默拉起身边冉冰的小手打趣着飞雪。




  面对马克的打趣,飞雪没有说话依旧死死的盯着入口。




  “荷光者,马克队长等着急了,我们该走了”听到通讯器飞雪略带担心的催促墨城脸上不自觉的浮现笑容驱动车子。




         听着下方墨城与梵蒂说要离开,上方的两名上民立刻松了一口气。




  看着墨城脸上因飞雪的催促而流露出笑容,那股无名火再次升腾起来 




  “等会儿自己来律教所接受处罚 ”梵蒂看上面松了一口气的二人留下一句冷冰冰的一句话瞬间让二人面如土色。




  墨城侧头看着梵蒂不禁感叹着:果然没有让自己失望,回到灯塔的荷光者还是荷光者,这样自己就放心了。




  车子提速开进物资分配室,只见猎荒者马克、冉冰、飞雪、艾丽卡、杰夫,雪峰……都等在那里




  “哇!哇!哇!用的着这么大的阵仗嘛!”墨城走下车,看到向自己走过来的众人。




  “这已经够少的了,内群菜鸟与新人刚才都过来了,让马克给赶了回去,至于我们这群老鸟他又赶不走”雪峰走上前拍了拍墨城的肩膀。相比于墨城身上的秘密,此时战友的平安归来,在他看来更为重要。




  “墨城…!真不够意思,要不是飞雪在内部频道通讯器叫你我们都不知道你回来。你这几天到底干嘛去了?”艾丽卡本想套近乎问出墨城这几天都经历了什么,有没有碰见什么有趣的事,但看到车上坐着的梵蒂忍住亲昵的称呼,兴奋的冲上来一把拉住墨城。




  除马克飞雪与雪峰之外,其余不明情况的众人围着墨城询问着他这几天的状况,那晚为何离队。墨城刚想敷衍带过,马克却立刻解围。




  “好了,让好不容易回来,先让他歇一歇!”马克拉着冉冰走到里面。




  “你受伤了?”一直站在后面的看着被众人包围着的墨城。飞雪并没有立刻上前去问这问那,反而一直站在那里观察墨城有没有受伤。直到那左手黑色的结痂是如此刺眼的出现在她的眼中时,她才压制住想要冲上去的冲动,压着步伐走上前去冷冰冰的问道。




  “是啊!他受伤了,因为要救我的原因”车上一直沉默的梵蒂看着走上前的飞雪开口说道。




  梵蒂看着被众猎荒者围着嘘寒问暖的墨城,再看看四周大厅并未出现的一位的光影教徒的身影,让自己感觉到莫名的心寒,一股凉意散发在自己的周身。




  本想下车站到墨城身边获取些温暖,可在看着被各种关心的目光包围的他,那里恐怕根本没有自己立足的地方吧!




  直到飞雪的声音响起,让梵蒂感觉如此刺耳。妒火驱散凉意,她下车走到墨城的身边略带炫耀的说道。




  “荷光者大人,我貌似警告过你你要想见你的光影之主我没意见,但是你不该带上我的战友”飞雪听到这话,再看着梵蒂亲昵的站到墨城身边,就仿佛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抢走般浑身不自在的说道。




  “我确实去见到光影之主,也是通过他让我找到内心的神明,这点我要感谢墨城。”梵蒂一脸笑容的看着飞雪,同时向墨城身边微微挪动一小步。




  察觉后的墨城同样向旁边跨动一步,有意拉开距离。




  众人看着剑拔弩张的飞雪与梵蒂,根本不知道二人之间发生了什么就跟吃枪药般呛了起来。墨城也不知道梵蒂为何会对飞雪显露出如此大的敌意。




  在场众人中也只有心有所属的冉冰能隐隐猜到其中原因,:恐怕这都与墨城有关。就像当初马克与埃隆在擂台上较量杰西卡一句“好想跟他去晨曦大厅”虽是一句无意的玩笑,可还是让自己心里觉得不舒服。


       




      察觉到墨城有意避开自己的动作,梵蒂的笑容不改扭过头看着墨城道:




  “我该回光影会报道了,谢谢你墨城,也许对你来说这两个夜晚不算什么,不过我过得很美妙,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梵蒂众人一听这话顿时瞪大了眼睛张开大了嘴巴一脸的不可思议,随即那群老油条伴随着一声“噫”的怪叫,一脸坏笑的看着墨城。






  梵蒂看着众人的表情十分满意,说完故意走从飞雪身边走过时停下,而后微微侧头小声说道“谢谢出发的那晚你把我安排在墨城身边,我有被他好好保护,细心呵护。”




  说完这句话看着比自己高出一头的微微发抖飞雪,梵蒂顿时感觉心情大好。





  飞雪努力的平复着自己的心情,而握成拳的右手的拇指却在不自觉小幅度的搓动食指的指节。






  二人身后的墨城将飞雪的小动作看在眼中。




  飞雪一旦有让她感到郁结的事的时候总是是不自觉的搓动食指,这点飞雪自己都没有察觉。这是墨城多年来观察飞雪发现的小秘密。




  而这个动作说明了哪怕飞雪表面在平静心里也十分不舒服。




  虽然不知梵蒂对飞雪说了什么,但他也不敢问,毕竟梵蒂要是在说出别的什么话,恐怕会引起更大的误会与危险。于是墨城略带命令的语气暗示梵蒂说道“荷光者既然要回去报道最好快点,免得你的光影之主和你的神明生气”




  墨城在神明二字上有意着重语气。




  梵蒂听到这话微笑的表情慢慢消失,神情怅然回头看了看墨城。她知道他话中的意思也记得他说过回到灯塔她还是荷光者,而他还是猎荒者。只是他能做的如此果决,像之前什么事都未发生过一样,而自己却做不到。




  墨城也想不到挣脱锁链的梵蒂在那晚以后与之前简直天差地别。




  梵蒂看着同样看着自己出神的墨城一扫怅然,暧昧的笑容重新浮现而后转身离开。




  而这个笑容却再次引起飞雪的警觉,她立刻转头看向身边的墨城去观察他的表情。




  察觉到飞雪的目光墨城刚想转过头对飞雪澄清一番,谁知飞雪有些慌乱的将头微微扭到一旁,把带有体温的胸牌从怀中取出扔给墨城冰冷着语气说道




  “活着就好,你的东西还你!”






  冉冰看着飞雪摇了摇头“飞雪这个性格啊!明明在乎的要死,却总是不表达出来。这样下去墨城恐怕……”刚想到这里那只被攥住的手被马克用力的握了握。




  原来马克发现冉冰一直看着飞雪墨城二人满脸愁绪,便紧紧握住她的手。




  冉冰看着侧头看着自己一脸关心的马克,眉头突然舒展——人啊!总是要失去时才会懂得爱与珍惜,才会知道心上之人对自己有多重要。这是在自己进入晨曦大厅后马克的幡然醒悟。相信飞雪总有一天会明白吧!只是希望她明白的不要太晚、不要太迟。




  冉冰笑着对他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墨城将胸牌重新别在衣服上,看着飞雪的背影,再看看胸前的胸牌咧嘴笑了笑。明白飞雪性格的他显然并未因为飞雪的冰冷态度而赶到丝毫不快。




  “先回去休息一下吧,晚上大伙在为你接风”马克看着望着飞雪背影傻笑的墨城,拉着冉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墨城”就在此时镜南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墨城的身后“这次廷议需要你过去一下。”




  ……




  “镜南姐,怎么样我走这么久有没有想我啊?”电梯上墨城看着四下无人与镜南开玩笑道。




  “这次你太莽撞了,猎荒者的优先级是带回物资,既使你不去也没人会怪你什么。而且你向来与光影会不对付,之前还因为一个尘民与光影会发生过冲突,这次怎么会为了荷光者去冒险,你知道大家有多担心你吗!”镜南听着叫自己姐的墨城,刚刚还一脸笑意的镜南脸色瞬间就变了,再次左右看看确定四下无人的电梯,抬手便要佯做要打墨城“你心里还有我这个姐?”




  飞雪当初把自己封闭起来的时候,那时墨城最爱开玩笑的就是镜南。因为开的玩笑好笑与否,这个比自己年长几岁的少女总是一脸微笑带着自己的善意聆听着,这让在别人那里或是碰壁或是嘲笑的墨城得到很大的慰藉。




  四下无人的时候墨城也总是镜南姐,镜南姐的叫着镜南也是默许了,时不时还会准备墨城最爱吃的糖果。




  显然镜南亦如当初出发的墨城一样没有考虑到冉冰的处境。




  “嘿嘿嘿”墨城一边笑着一边就要从兜里掏出糖来给镜南希望她消消气,他也知道镜南舍不得真打他。只是这一摸兜才想起来,在今早回来的路上墨城早已将糖果都给了4074。




  “没糖了姐,路上吃完了。”




  镜南看着墨城的动作知道他打算掏糖果,便一直等着,再看着他尴尬着看着自己却什么也掏不出来原本严肃的脸“噗嗤”的一声笑出了声。




  “就知道贿赂我,结果还拿不出东西来”镜南一边说着一边从怀中掏出墨城最喜欢吃的糖果递给他,脸色一变故作生气“最后还得我给你”




  墨城看着镜南那洁白的手掌中的那一把糖果,不禁又想起镜南第一次给自己糖果的情景。




  “还没吃东西吧?在外面那么长时间没有东西吃,就你兜里内点糖估计早就吃完了吧。本来以为你回来后能回去补充点食物,结果维克多将军让我通知你过去,出来的着急我这里只找到这些糖,你先解下饥 ”看着发愣的墨城镜南以为自己话说重了,立刻说出自己的本意,同时略带歉意的把手向墨城的面前送了送。




  “谢谢镜南姐”墨城回过神来,显然镜南还是十分担心他这个弟弟的。墨城笑着剥开一颗糖放入口中,而后将其余的全都放入怀中的内兜,接着又向镜南询问道




  “摩根…摩根城主还没醒吗?居然要由维克多开廷议”




  “现在城主依旧没有脱离危险”提到这里镜南低下了头一脸担忧,显然摩根的病情让她十分担心。




  “哦?还没好吗?”墨城一边自语着一边转过身去,电梯上的玻璃倒映着那张神情复杂的脸,似乎是兴奋,又似乎同样带着担忧。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