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为墨

以天为纸地为砚,以我为墨为你执笔

【灵笼同人】墨蒂  壹·地面(一)

                                    

null

      乌云遮蔽月光,使得房间中那水族箱中灯光散发着幽暗的光芒都那么显眼,也不知是不是太久没有投食还是肉食鱼类本性如此,一条狼鳜已将年老的同类啃食殆净,只留下一副鱼骨半埋沙石之中与房间中传来悠扬的钢琴声显得格格不入。

   “会首大人,马克闯入晨曦大厅破坏了繁育任务。大狗沙力夫已经送往医疗室了,肋骨断了三根,胫骨碎裂与髌骨脱离。晨曦大厅外层护卫大部分重伤昏迷,内层大多数是轻伤昏迷。由于城主病情恶化突然晕厥,马克已经准备立刻行动寻找物资,那冉冰我们是否按照灯塔律法与光影律条……”荷光者站在查尔斯身边汇报着情况,同时也在等着查尔斯拿定主意。

    查尔斯显然对马克会闯入晨曦大厅的事并不吃惊,依旧坐在那里弹着钢琴并未说话,荷光者就在站在他身边等着。

    晚风显然是嫌云彩太过碍事将其吹走,皎洁的月光照在查尔斯那伤痕累累的手背上。

    钢琴声从刚才的紧张急促变为宛转悠扬。查尔斯紧盯着即将要触碰到的黑色琴键,心绪却早已不再上面:

    无论马克能否带回物资,在他闯入晨曦大厅违抗三大法则的时候这城主之位就已经不是他的了。

    埃隆被自己用手段派去远行,那么新训练出来的猎荒者便少了这位从小对马克关爱有加的老教官的耳濡目染,自然对马克的认知与钦佩度不会快速升高。也少了他积蓄威望的速度。

    现在要做的是慢慢清理马克身边的人,第一个就是冉冰,不过晨曦大厅这么一闹冉冰也算不惧威胁了。

   那么就现在就从第二个与其余几个着手吧!

   最后一个音符缓缓弹出,查尔斯站起身来拿起钢琴上方的手套带上,带好的左手压了压右手的指缝来回翻转的看了看而后才缓缓的说道

    “梵蒂我记得马克在之前带回物资时说过希望光影之主能够保佑他们少死几个弟兄是吧?”

     “是的会首大人,而且其手下墨城显然也对律教士十分不屑”梵蒂回忆起当时的画面说道。

     “对律教士不屑,也就是对光影之主的不认可,看来我们要对他好好的传教啊!”查尔斯的脸上浮现玩味的笑容继续说道“既然马克说希望光影之主保佑他们少死几个弟兄,那么梵蒂你就带着光影之主的意志与他们同行。同时也要向他们证明身为光影之主的子民你是有主的庇佑的,面对地面上那些怪物也不要忘了展现光影之主赐给你的勇气,让他们对光影之主更加虔诚吧!”

      “咕!我在”

      面对查尔斯毫命令毫不迟疑的同时与对光影之主那近乎疯狂的虔诚让梵蒂听了查尔斯的话便要退去。

      “等一等”查尔斯看着要出去的梵蒂,突然想起以猎荒者的性格绝对不会带无作用又无战力之人,立刻叫停梵蒂说道“马克要是不同意你与他们同行祈福,你就……”查尔斯走到梵蒂身边伸出右手对她耳语一番后说道“去吧!”

    “咕!我在”梵蒂退下后,查尔斯笑意更浓。

     终于在升降台启动的那一刻,梵蒂赶到了。

    “等一等”随着梵蒂的声音响起,众人纷纷侧目议论纷纷。

   “荷光者在这里干嘛?”

   “会不会是抓马克队长回去的啊?”

   “可能是为了我们祈福的?”

     此话一出虔诚的尘民与部分上民士兵已经开始祷告祈福

   “光孕众生,众生随影”

    “咕!我在”

    “咕!我在”

    “咕…”

    “咕…”

    “咕…”

nullnull

    反观猎荒者倒是很冷静,红寇曾经的老部下与墨城等众人一块走到马克前面将其围在中间看着荷光者。

    “请你们不要紧张”荷光者头戴式的仪器中显露着众人的情绪便开口说道“马克队长曾说过希望光影之主保佑他少死几个弟兄,如今光影之主听到你们的祈求,我便与你们同行为你们祈福”

    之前祷告的人群立马更加虔诚顿时“咕…咕”一片。

     “你与我们同行?”马克还没说话对光影教会不耐烦的墨城早已消失眼瞳,留下一个大大的白眼给梵蒂,而后回复正常“我抓个干苦力的尘民都比你强”

     看着墨城的态度,梵蒂更加认可查尔斯的想法果然他对光影之主很不认可。

    “墨城!”马克轻声呵责了墨城一声“感谢光影之主的好意,不过带上你的话若我们真的与噬极兽有遭遇战时,恐怕没人能保护的了你。”

       “马克队长要是这么说的话,就是不信任光影之主了,还是说你之前说的希望光影之主保佑你少死几个弟兄是假话?”梵蒂看着下逐客令的马克说道。

      “你!”马克听到这话愤怒的指着梵蒂刚要上前却听梵蒂又说道

      “我要是不能同行祈福,不知你们是否对光影之主真的虔诚,也不知道未能出动的猎荒者中是否也有不虔诚者。看来我留下的时候要给他们一些考验了”

       马克一听这话瞬间冷静下来,掌握灯塔刑法的维克多需要自己找药肯定不会动冉冰。那么就是光影律条了,查尔斯是光影会首持有律条书写的权利,而大狗沙力夫与荷光者梵蒂才是光影教会律条的执行人,如今沙力夫躺在医疗室,一般的律教士还无权处理冉冰,唯一的威胁便是荷光者——梵蒂。

      “好!我同意,不过猎荒者的最高优先级:带回物资。你最好祈求光影之主他老人家能保护好你”马克攥紧拳头对梵蒂说道。

     “那是一定,我也会为你们祈福,毕竟你说过希望少死几个弟兄”梵蒂勾了勾嘴角说道,她没想到用查尔斯最后耳语告诉自己说的话居然真的让马克同意了。

   “咕!我在”

    “咕!…”

null

     “行了!别咕咕了!猎荒者出发,墨城你载着梵蒂,飞雪来我们这里”心烦意乱的马克打断祈祷的众人对墨城说道。

    “不是,队长你还真打算带她啊!就算带她为啥是我啊?你也知道我和这群家伙最不对付了,而且我这副驾驶飞雪已经坐了,她肯定不会同意的。是吧?飞雪。”墨城一脸抗议的说道,同时祈求的看向飞雪。

    “全灯塔就你车技最好!小心开着”

   “记得回来后把我的座位擦‘干净’”飞雪早已猜到马克心中的想法看着还是可怜巴巴的墨城小声说道“她与我们一起,冉冰便少遭一份罪”

    说完便跳下车,跟在副驾驶位的艾丽卡与驾驶位的杰夫打了招呼便翻身上车斗坐在马克的对面。

    升降台缓缓下落,查尔斯靠在窗边摇晃这手中的红酒杯自语道“尘民4068惊动脊骨群或者噬极兽,猎荒者死伤惨重,同行荷光者由于猎荒者保护不利身受重伤或者死亡。猎荒者队长马克闯晨曦大厅,指挥失利,在加上一个可能会出现的保护神职人员失力的罪责。数罪并罚处以极刑。或者念他带回物资将功抵过,处以流放。无论那种都是极好的啊!我真是一刻也不想在灯塔上看见你那张嘴脸。”


null

null

null


本文为我原创

 

评论(1)

热度(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